1月31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好,下面請您收看,休斯頓一週新聞簡訊。

反對拜登能源政令 州長發布行政令

能源業每年給德州帶入幾十億的經濟收入。針對拜登總統在上任後連續簽署的多個涉及能源的行政令,德州州長本週做出回應動作。州長Abbott頒布行政令,指責拜登總統的行政令嚴重限制和影響德州重要的能源產業,扼殺能源工作,對德州的經濟和生活將造成嚴重影響。州長在行政令中,要求德州所有的州政府部門,為保護德州的能源業,用法律工具,挑戰拜登政府所有危及能源產業的行為。

新黨MAGA Patriot Party德州登記成立

德州出現新的保守派政黨。聯邦選舉委員會公布消息,政黨 MAGA Patriot Party,在德州聖安東尼奧註冊。川普團隊聲明與這個政黨沒有任何聯繫,也沒有參與成立。

休斯頓開設第一個免下車疫苗接種站

週一,休斯頓衛生局與休斯頓UMMC診所合作成立的第一個車內接種疫苗(Drive-Thru)。人們開車到現場,不需要下車,坐在車內就可以接種疫苗。本週計劃接種1600人,人們需要先預約,才能到現場接種Moderna疫苗。報名電話是832-393-5500。

FBI提醒疫苗收費屬於欺詐

聯邦調查局說,如果有人要求你付錢從而獲得Covid-19疫苗,這一定是詐騙。這類現象包括:要求人們付錢才能接種疫苗,或者付錢登記排隊,以及在社交媒體,郵件,電話,網絡做廣告兜售疫苗。

他們建議,如果要了解疫苗發送的渠道,可從當地的衛生部門的網站上了解。如果已被騙,可以向聯邦調查局或者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匯報:HHS-OIG 熱線 1-800-HHS-TIPS, tips.hhs.gov,FBI 熱線 1-800-CALL-FBI, ic3.gov,CMS/Medicare 熱線 1-800-MEDICARE

社團提遭驅逐租客法律服務

休斯頓市政府鄰里服務部建議,住房租客,如果收到了搬離通知,或者驅逐令,可以通過一些法律團體,尋求可能的幫助,這些法律團體包括休斯頓義工律師(Houston Volunteer Lawyers), 孤星法律協助(Lone Star Legal Aid),休斯頓律師中介服務(Houston Lawyer Referral Service),哈里斯郡糾紛解決中心(Harris County Dispute Resolution Center), 他們也為低收入者提供免費的法律服務。需要幫助的人,可以上網查詢,或者聯繫休斯頓義工律師,電話 713-228-0735。

機場15天內收繳數萬美元旅客違規隨身現金

在1月1日到15日期間,達拉斯機場共收繳了十萬5千九百美元旅客沒有申報的現金,休斯頓布什國際機場收繳了6萬5千美元。海關邊境官提醒旅客,如果隨身現金超過1萬美元,在入境或者出境的時候,要向海關邊境官申報。除了現金,還包括美國和國外當前流通的硬幣,支票,匯票Money Order以及其他形式。申報表可以在網上填寫,或者在現場向邊境海關索取。違反美國現金申報的法律將可導致現金沒收,甚至刑事起訴。

市法院2月份起接受護照申請

休斯頓市法院從2月1日起,將代表美國國務院處理護照的申請。需要國際旅行的美國公民,可以將護照申請表上交給市法院的兩個接收處,一個在休斯頓中部Central Houston:1400 Lubbock; Houston, TX 77002,另一個在休斯頓西部West Houston:3203 South Dairy Ashford; Houston, TX 77082。在遞交之前,需要先預約,法院只接受有預約的申請。具體信息公布在市法院的網站上。www.houstontx.gov/courts/passports.html,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