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在美快速傳播 歐盟批准第三款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1月29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增至1億300萬,超過221萬人死亡。新變種病毒在美國快速傳播;而歐盟新批准了第三款中共病毒疫苗

美國在1月28日出現了首宗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死亡病例,而這種變種病毒極有可能比普通的中共病毒具有更高的致死率。

根據華盛頓大學衛生計量與評估研究所(IHME)週四公佈的最新預測,如果新變種病毒在美國快速擴散,將有可能在5月1日前,使原本預測的56.9萬的死亡人數,再多出8.5萬,屆時美國的死亡總人數可能高達65.4萬。

面對新一波嚴峻疫情,加拿大感染人數已增至77萬,2萬人死亡。總理特魯多週五宣佈,從週日起到4月30日,所有飛往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區的航班停飛。而所有入境加拿大的旅客,必須在機場接受病毒測試,並在結果出來以前,自費在酒店隔離等候。

英國週五新增近3萬確診病例和1245個死亡病例。爲阻止南非的新變種病毒流入,從週五開始,英國對阿聯酋、布隆迪和盧旺達航班實施了禁令。從這些國家入境或過境的外國旅客將被拒絕入境,而英國及愛爾蘭居民則須在入境後接受10天隔離防疫。

比利時國家參考實驗室週五表示,源自英國的病毒變種已在比利時呈現指數增長跡象。預計到3月初,這一變種病毒將在該國病例中占到90%-95%,目前比利時累計感染人數已經達到70萬,2.1萬人死亡。

週五,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獲得了歐盟的使用授權,可用於18歲以上人群。這也是繼輝瑞和莫德納之後,歐盟批准的第三款中共病毒疫苗

同一天,歐盟還批准了一項疫苗出口管制計劃。在3月底之前,所有的疫苗生產商必須先履行對歐盟成員國的供貨承諾,之後才能獲得到出口許可。

印度週五發佈最新預測數據顯示,下一財年將出現V型經濟復甦,經濟增長或將高達11%。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本財年印度經濟將萎縮7.7%,是40年來最差表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