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命名44所公校 舊金山教育局受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日前,舊金山教育局投票通過,重新命名44所公立學校校名的決定。日前,舊金山教育局投票通過,重新命名44所公立學校校名的決定。這一決定受到了公眾的批評。來看報導。

本週二,教育委員會董事會,以6:1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重新命名舊金山44所公立學校的決議。起因是他們不希望學校的名字與奴隸制、壓迫或種族主義有關聯。

這些即將被更名的學校包括以喬治·華盛頓、亞伯拉罕·林肯、以及現任加州國會參議員范士丹命名的學校的名字。教育局官員們認為這些知名人士不配獲得這一榮譽。

范士丹的名字被添加到這一更名名單中,是指她在任職舊金山市長時,她重新插回了一面遭破壞的聯邦旗幟,並在市政廳展示了一段時間。

舊金山教育委員會主席Gabriela Lopez:「因此大致的意思就是我們正在致力於譴責這些種族歧視的標誌,我們也發現那樣可行,並且確保年輕的一代成為改變這個的一部分。」

該項決議案是由學區委員馬克·桑切斯(Mark Sanchez)在2018年提出的。

批評者說,這項決議沒有歷史學家的反饋,並且缺乏相關事實的基礎。

亨特學院歷史學家Harold Holzer:「我認為用21世紀的道德標準來衡量一兩個世紀以前的歷史人物是很危險的。我們期望每個人都是完美的,我們期望每個人都會有教養,但是一個1865年有教養的人和一個2020年有教養的人是不一樣的。」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批評這項決議的時機。其他人則表示,學區應該專注於如何重新開放學校。

奧巴馬的前白宮新聞祕書助理本·拉博特(Ben LaBolt)也在推特上質疑為什麼董事會把精力放在重新命名,而非學生的實質教育上。

重新命名將會帶來包括製作新的標誌牌、校服、重新粉刷,預計高達一百萬美元的費用。

舊金山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會表示,重新命名將在今年四月考慮,並鼓勵公眾提出意見。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