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鍵年 專家籲延續強力反制中共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週四﹐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針對2021年美中關係走向舉行聽證會。與會專家呼籲拜登政府,延續過去四年來美國對中共的強力反制政策。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聽證會上﹐委員們首先談到﹐今年是美中關係關鍵年。中共不僅面臨多重內部危機﹐對外與美國﹑歐盟及其他主要民主國家關係也日趨緊張。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白嘉玲:「中共的決策者們面臨著艱難的經濟形勢﹐從病毒大流行到環境破壞的一系列全球挑戰﹐以及世界各國公眾輿論(對其評價)下滑。中國崛起並非必然﹐西方衰落也可避免。 」

與會專家認為﹐雖然目前中共和拜登新政府都想改善雙邊關係﹐但可能性很小。

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教授Robert Sutter:「中共在挑戰美國方面﹐沒有任何重大改變的跡象。美國單邊迎合中共的做法﹐會與國會﹑主流媒體和公共輿論的強烈負面情緒背道而馳。」

專家認為﹐過去四年﹐川普政府在經濟﹑安全諸多方面﹐有效地遏制中共擴張﹐未來應繼續加強與盟友合作。

專家也警告﹐未來兩年﹐可能看到中共在國際上採取更強硬態度。如何應對﹐薩特教授提出兩項建議。

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教授Robert Sutter:「第一是繼續美國對中共挑戰的強力反制措施﹔第二是繼續兩黨合作。」

薩特認為﹐過去四年是自美中建交以來﹐美國兩黨及行政部門首次在對華政策上如此一致。

週三(1月27日)﹐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敦促拜登新政府﹐延續川普對華強硬政策。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拜登總統及其內閣﹐必須持續與國會合作﹐繼續建立一個全政府﹑全經濟的方式來制衡中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