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8州現英國變種病毒 多國禁旅客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8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217萬人死亡。美國28個州發現英國變種病毒。德國將禁止英國、葡萄牙、巴西和南非旅客入境。法國宣佈戛納電影節延期到7月舉辦。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美國週三新增15萬2,478例確診,3千943人死亡,累計確診超過2559萬人,近43萬人喪生。

目前,全美28州發現英國變種病毒,至少有315個相關病例,佛州和加州各92例、紐約州22例。

當局表示,這只是分析陽性樣本發現的病例,不代表總數。

紐約州州長庫莫本週取消感染率居高不下地區的經濟限制,計劃儘快開放紐約市餐館。

加州州長紐森本週也取消加州大部分地區的居家令,重新開放理髮店和戶外用餐場所。

法國週三新增近2萬7千例,創下去年11月中旬以來新高。

全國累計超過316萬人確診,7萬4600人死亡。

由於病毒持續蔓延,當局可能實施第三次封鎖。民眾對此感到厭倦。

巴黎人Chlomo Attal︰「我認為法國人已經厭倦了,對政策或政客管理很差,感到厭倦,法國人希望出去,恢復冠狀病毒之前的生活。」

法國戛納電影節主辦單位週三宣佈,電影節推遲到7月舉辦。

德國每日新增確診及死亡人數創下新高。全國累計超過218萬人確診,5萬5090人喪生。

德國內政部長西霍弗週四表示,德國準備禁止英國、葡萄牙、巴西和南非的旅客入境,以遏止變種病毒傳播。

比利時已禁止旅客入境,並禁止國民三月以前到國外度假。

不過,歐盟其他成員國拒絕採取旅行或入境禁令等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