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光年外的恆星現放射元素 外星文明排放核廢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對人類來說,宇宙是無邊無際的,目前可探測到的半徑範圍就有465億光年,而且其中銀河系一般的大星系,就數以千計來計算,恆星系統更是無數。可是爲何一直到今天爲止,人類都沒有在地球之外的星球上發現任何生命的蛛絲馬跡呢?而在地球上也存在著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無論是考古學家發現的史前文明痕跡,還是上世紀40年代開始神出鬼沒的UFO,因爲無法用現代科學來解釋,所以很多人都認爲與外星文明有關。

開普勒望遠鏡運行九年多,觀測了許多星球(圖片: 公有領域)

那麼外星人究竟在哪裡呢?我們一直在尋找中的外星文明究竟有多強大?這個問題似乎已經有了一些答案,來自美國的天體物理學家認爲,在距離地球355光年之外的地方就有外星文明的存在,而且它們的文明等級要比我們先進很多。在上世紀卡爾達舍夫提出了外星文明等級劃分,美國物理學家戴森提出了戴森球的概念。在這三個文明等級當中,人類處於最低級,只能運用母星上的資源。

比人類文明更高級的是恆星文明,在這個等級當中,文明可以利用恆星系中所有的資源。第3級文明是可以利用銀河系當中的各種資源,它可以將整個恆星包圍在一個特殊的裝置,主要作用就是吸收恆星的能量將其進行儲存,等到人類所需要資源或者出現資源枯竭的時候,再利用戴森球內的能源。

自從戴森球的概念被提出之後,科學家在宇宙當中並沒有找到戴森球的存在,而美國的天體物理學家則認爲在距離地球355光年之外的恆星極有可能是戴森球。因爲它非常符合戴森在生前所說的,如果戴森球出現會受到恆星的影響而變得忽明忽暗。科學家在這顆恆星上發現了很多不穩定的超重元素,比如鈈元素,作爲一種具有放射性的物質,它是製造原子彈的最主要材料。從1940年第1顆原子彈被合成開始,鈈元素就成了製作武器的最主要原料。那麼這些元素爲何會出現在宇宙當中呢?

天體物理學家認爲,這是二級文明在使用核心資源的時候所產生的污染現象,他們將核廢料倒入了恆星當中,這樣母星的環境就不會受到污染了。銀河系已經誕生138億年的時間了,在50億年之後,宇宙當中誕生了第一代文明,如果他們沒有滅絕,那麼目前已經在銀河系當中存在80億年了。他們的能力也遠遠高出了人類,可能不只是二級文明,還有可能是三級文明,比太陽系出現的時間要早得多。

銀河系中存在著外星文明(示意圖:pixabay)

那麼除了地球之外,宇宙中真的會有其他文明嗎?答案是肯定的,只是目前我們還沒有能力找到它們。前段時間國外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在銀河系中至少存在著30多個外星文明,而且從存在生命的角度來看,生命星球的數量就要更多了。科學家們還將繼續在宇宙中尋找那些「怪異恆星」,系統可以通過它們來鎖定外星文明的具體位置,期待著有一天可以和它們取得聯繫,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