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總統公民勳章得主Bob Woodson:如何解決貧困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美國民權活動家、社區發展領袖鮑勃·伍德森,創辦「伍德森中心」,致力於解決貧困、毒品和犯罪問題,因此獲得總統公民勳章。伍德森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表示,建立基層領導者、弘揚作為美國建國基礎的道德觀,是解決貧困問題的關鍵。

美國民權活動家Bob Woodson:「過去50年,我們在窮人身上花費的22萬億美元,有70%不是流向窮人,而是流向了服務窮人的人。」

過去40年,鮑博·伍德森一直致力於解決貧困、毒品和犯罪等社會問題。在幫助窮人的過程中,伍德森發現,多數同行專家並不真正了解窮人。

美國民權活動家Bob Woodson:「我們習慣於相信,真正的專家是研究窮人的博士們。事實上,大多數主導貧困問題的專家,左派或右派的核心,從未與窮人交談過。從來都沒有,而他們仍是公認的專家。」

伍德森認為,慈善機構或捐贈項目,無法帶來持久的改變,建立社區內部的基層領袖,給他們權利,才能真正幫助貧困社區。

美國民權活動家Bob Woodson:「我努力不懈的說服美國人,幫助這些社區的方法是支持那些社區內的人,他們知道如何促進改革和復興。我努力說服決策者和贊助者,答案在那些深受其擾的社區內部人士,真正的專家是那些見證人,這種轉型和救贖是可能的。」

伍德森與基層領袖們合作,於1981年建立了伍德森中心,旨在解救生活處境險惡的人們。目前,已遍及全美39州。

美國民權活動家Bob Woodson:「我們對他們說:『我們為你們做的不是慈善,你們必須回饋給予你們的東西。你們熱衷什麼?』」

去年2月,伍德森中心發起了「1776倡議」,與「1619計劃」相抗衡,弘揚作爲美國建國基礎的道德觀。

美國民權活動家Bob Woodson:「我希望它能激勵人們團結起來,認識到在美國,資產階級的信仰和家庭價值觀,仍然是我們建立生活和國家的最重要基礎。」

2008年,伍德森被授予總統優秀公民勳章,這是美國授予平民的第二等級榮譽勳章。

美國民權活動家Bob Woodson:「我很幸運,上帝讓我有機會向國家匯報他們的付出,以及他們為拯救國家做的潛在貢獻。我真的認為基層領導人將成新的愛國者,來拯救這個國家。」

新唐人電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