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積電28日聲明 正重新調配產能 增產車用晶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28日聲明:正重新調配產能 增產車用晶片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8日發布聲明指出,緩解車用晶片缺口對汽車產業造成的影響,是台積電當務之急,但汽車產業供應鏈既長又複雜,台積電已與客戶確認其關鍵需求,正在加速生產相關車用產品,雖然目前各領域的需求達產能滿載,台積電強調,正重新調配產能供給,以增加對全球汽車產業的支持。台積電ADR美東27日跌3.88%,台積電28日股價也同步走跌。

金融機構撤出香港 港多家監管機關罕見查問

港區國安法生效為香港營商環境帶來不確定性,多家金融機構撤出香港,外媒指出,有基金經理及銀行業人士收到香港多個金管部門來電,要求交代撤出香港的原因,與過去相比這種情況相當罕見。

Fed維持利率不變

美國聯準會(Fed)結束2天政策會議後宣布,聯邦公開市場理事會(FOMC)委員一致同意,維持近零利率不變。

全球冷鏈面臨運作危機

疫情破壞全球貿易流,多國封鎖意味著港口關閉、船隻無法卸貨,導致運船匱乏,連鎖反應持續了數月之久。《彭博》指出,中共喊出要「進口食品病毒檢驗」,在中國港口大量積塞的冷凍魚貨,恐將威脅到全國乃至其他國家的冷凍食品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