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會否對中共強硬?盧比奧擔心兩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美國佛州聯邦共和黨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 Rubio)日前表示,他對拜登政府是否對中共強硬,存在兩大擔心。他將密切關注拜登政府未來的對華舉措。

盧比奧1月27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他擔心拜登政府的官員為通過任命表現得對中共強硬,但他們最終卻不會踐行。

盧比奧直言:「我擔心兩件事,一是他們(拜登政府)可能說得好,但不會真正踐行。二是他們把一群人放在要職上,他們表面上會為了通過任命或進入政府職位說些話,但最後並不是真正的踐行者,相信美國和中國(共)被鎖定在這種戰略競爭中。」

他表示,現在民主黨在中共問題上的表態跟過去截然不同,但仍有許多民主黨人仍相信過去的那套認知,「認為中國(共)是一個貧窮國家,一旦他們變得富裕了,就會變得更像我們。」

這套說法早已被學術界、商界以及政界所駁斥,同時也跟現實相距甚遠。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後,改變了以往的對華綏靖政策,將中共定義為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並持續喚醒美國人認識到中共的威脅。

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的對華強硬政策,美國政界對此十分關注。盧比奧就表示,「國會必須關注」,「讓我們拭目以待」。

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27日在參議院發言時,也敦促拜登政府在川普對華強硬態度的基礎上再接再厲。

麥康奈爾說,拜登政府「必須繼續與國會合作,繼續建立一個全政府、全經濟的方式來制衡中國(中共)」。他的言論受到兩黨議員的支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