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零食會導致發胖 引起肥胖5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大部分人找不到自己肥胖的原因,就歸結於易胖體質,其實病理上的易胖體質是極少見的,我們都是正常的胖。引起發胖的兩大原因,一是飲食問題導致身材發胖,二是不愛運動導致的身材發胖。

既然要減肥,那麼就必須對引起發胖的各種原因有所瞭解,「對症下藥」去解決。盲目去減肥,效果不好,會影響減肥的信心,導致減肥失敗。那麼什麼原因引起你的身材發胖的呢?

總結了生活中引起發胖的5大原因,第一個我們經常在做,最後一個原因基本所有人都有,學習掌握它們,調整減肥計畫,讓我們更快有質量的瘦下來。

引起發胖的5大原因

1、習慣吃高熱量的食物

高熱量食物很多都是美食,特別好吃,這就使很多人控制不住自己,每天都在吃高熱量食物。吃高熱量食物無疑導致身體攝入的熱量高,而消耗的熱量低,攝入大於消耗,可能就會脂肪在身體各部位增加。高熱量的食物主要有油炸類食物,比如漢堡、炸雞、薯條等,還有紅燒類的食物,比如包括紅燒魚、紅燒肉等。

2、習慣久坐 不愛運動

有些人上班加班拚命工作,為了節省時間,久坐著,沒機會站起來活動。有些人則是因為懶,回家後就坐沙發上、床上玩手機或看劇。有些則是因為貪玩,比如坐著打一天遊戲,沈迷於遊戲,一天不站起來走動都有可能。

久坐容易導致關節老化、腸胃的功能弱化,加快了脂肪的囤積,從而導致身材發胖。

3、喜歡吃生冷食物 體內濕氣過重

炎炎夏日,我們需要大量補充水分,不知不覺中吃很多生冷的食物,比如大量吃西瓜,就會造成溼氣重。如果身體內濕氣過重,是容易使身材發胖的,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虛胖。因為體內濕氣重,身體感覺到寒冷,大腦收到信號,會組織身體各部位進行自我防禦,防禦的方法就是增加身體各部位脂肪來取暖,所以會出現短時間的發胖現象。

濕氣重對身體健康也有危害,導致脾虛,肝臟解毒能力下降等。還會導致血液流通不暢,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緩慢,體內的代謝物很難排出,毒素難以排出。

4、愛吃零食

一個比較普遍的現象,我們只要清閒一些,就愛吃零食,嘴裡必須咀嚼點食品,否則不舒服,特別是女性,有些男性則會嘴裡嚼檳榔或者抽菸。一般都是以零食為主,比如週末休息在家裡看電視劇時,茶几上放著瓜子、薯片、糖果等。

如果你有這種習慣,抓緊時間戒掉,否則不但瘦不下來,還可能增肥。因為普通人一日三餐,這是正常的,身體也適應了一日三餐的飲食規律,吃零食無異於增加了腸胃負擔,為了消化零食,讓休息狀態的腸胃開始蠕動,同時攝入的熱量成倍增加,脂肪在不經意間堆積,還有就是如果你的零食很可能是垃圾食品。因此無論從減肥角度還是健康角度,吃零食都要盡量避免。

5、熬夜

有些人因為加班工作而熬夜,有些人則是貪玩打遊戲或者泡吧而熬夜,不管是什麼原因熬夜,只要你不早睡早起,你在一段時間內絕對要變胖。首先熬夜使我們的生物鐘紊亂,身體各激素分泌紊亂,該分泌的不分泌,比如能夠使精神好的睪酮素,不該分泌的分泌,比如飢餓素。

從而導致基礎代謝能力下降,攝入熱量高,消耗熱量少,脂肪開始慢慢堆積。其次由於熬夜第二天萎靡不振,沒有一點精神氣,無法完成減肥計畫裡的運動,就算完成了也是沒有質量,自我安慰而已,嚴重影響了通過運動減肥的效果。

最可怕的是有些人熬夜還吃宵夜,晚上本是身體系統器官休息的時候,高熱量攝入,基本沒有熱量消耗,一夜堆積的脂肪是白天堆積脂肪的幾倍,因此,想要不發胖或者想要成功減肥就不能熬夜。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