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布林肯首次媒體會 闡述美中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週三,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正式宣誓就職,並舉行首次新聞發佈會,闡述拜登政府的對華關係立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想這也不是什麼秘密了,美國與中(共)國的關係,可以說是美國在全球最重要的(外交)關係,將影響到我們共同生活的未來,這一關係存在不斷增加的對抗性,存在着競爭性,但在我們存在相互利益的領域,也具有合作性。」

布林肯認爲,在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美國與中共合作,符合美國的利益。

針對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當天表示,正在審查川普政府對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的認定,布林肯堅持了之前的態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的看法沒有變,(中共)對新疆(穆斯林)實施了種族滅絕,這一點沒有變。」

在伊朗問題上,布林肯當天雖然沒有明確表態,但暗示美國將會重返伊朗核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伊朗問題上,拜登總統已經說的很清楚,如果伊朗能夠履行其在伊朗核協議中的所有義務,美國也將同樣做到。」

在其它外交事務上,布林肯肯定了川普政府與以色列及阿拉伯國家達成的《亞伯拉罕協定》,但對諸如軍售等具體的相關舉措,將會進行重新審核。

此外,布林肯也將逆轉川普政府在也門問題上的決定,中止對伊朗支持的胡塞叛軍的制裁,對川普政府將胡塞叛軍定性爲恐怖組織的決定,進行重新評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