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人引渡至美國 涉手機服務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近日,兩名澳洲男子,被引渡到美國,其中一名被告是華人。他們被控,給數十萬手機用戶,私自訂閱收費短信服務,騙取超過5千萬。來看報導。

52歲的澳大利亞公民皮爾斯(MICHAEL PEARSE)和33歲的中國公民劉永超(YONGCHAO LIU,音譯),面臨刑事指控,被控電匯欺詐,串謀、以及身分盜竊,皮爾斯還被指控串謀洗錢。

美國聯邦檢察官,在26日表示,兩名被告與同謀者苗林(Lin Miao,音譯),獲取成千上萬的手機號碼,在未獲得許可的情況下,發送星座信息、名人八卦、愛情祕訣、笑話等短信,每月則是收取手機用戶$9.99美元的訂閱費。

皮爾斯在一家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劉永超則是Bullroarer公司的Java開發工程師。

這種詐騙手段,經常被用戶忽略,以為是垃圾短信,而收費額度較低,也不太引人注意。美國聯邦檢察官史特勞斯(Audrey Strauss)表示,除非用戶注意到並採取退訂行動,但通常退款的要求都不會成功。

涉案的其他幾名共謀也被控罪,其中名為苗林的華裔,在2015年認罪。一年前,苗林和幾家公司,交出超過1,000萬美元的資產,將民事指控和解。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