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禁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 聯邦法官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美國聯邦法官德魯·蒂普頓在週二,叫停了總統拜登禁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來聽律師的分析。

拜登上任首日簽署了17個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從1月22日起,暫停驅逐非法移民,為期100天。這項行政命令被德州聯邦法官德魯·蒂普頓(Drew Tipton)在週二發佈臨時禁制令,禁止暫停驅逐令。

紐約移民律師陳明利:「聯邦法官已經預約了明天進行聽證會,主要是控辯雙方,原告是德克薩斯州的總檢察長和拜登政府,雙方對薄公堂,聯邦法官會對雙方的辯論意見進行進一步審理,審理的目標和方向是朝著法院法官,是否發布一個臨時禁制令,要求拜登政府不能執行這項行政命令。」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在26日發推文說:「德州是全美第一個對拜登政府提起訴訟的州。而且我們贏了。在拜登就職典禮的六天內,德州停止了他的非法移民驅逐令。」

紐約移民律師陳明利:「(對非法移民)在短期內不會有大影響。但是現在拜登上台,朝著一種移民政策寬鬆一點的方向去做。在這種情況下,我相信對於身上帶有遞解令的民眾來說,最好先不要違法,不要進一步惹麻煩,抱著一種觀望的態度看看,到時候聯邦法院法官,針對拜登的行政命令到底做出一種維持,還是說否決的狀態,再因應情況請律師幫助採取進一步的法律措施。」

帕克斯頓還表示,拜登政府的移民措施,違反國土安全部和德州,在去年12月31日簽署的一項協議。協議規定,國土安全部如果修改移民法規,必須事先跟德州進行磋商,並要在改變法規的六個月前向德州發出通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