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ndy Ngo:安提法是打著反法西斯旗號的極端恐怖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2019年6月29日,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記者兼作家安迪·恩戈被「安提法」組織暴力襲擊,因腦部受傷而住院。他的著作《揭密:反法破壞民主的激進計劃》出版之際,「安提法」對他的仇恨進一步升級,他甚至被迫逃離美國。我們來看本台早前對他的專訪。

本月初,迫於「安提法」的威脅,被譽為全球最大獨立書店的波特蘭零售商「Powell’s City of Books」表示將不會在貨架上擺放恩戈的專著,但會繼續在網上銷售,但該書店依然成為「安提法」的攻擊目標,被騷擾數日。

安迪·恩戈談到了他直面威脅所記錄下的「安提法」的暴行。他表示,「安提法」是推行無政府主義的共產主意組織,實質上是打著「反法西斯」旗號的極端恐怖組織。

美國知名記者Andy Ngo:「我所看到的是,他們在進行歧視,卻被貼上了時尚的標籤, 他們的各種攻擊,包括對其他公民,對政府財產,對執法人員的攻擊,本質上是國內恐怖主義發生在我們面前,卻打著種族正義和反法西斯主義的幌子。」

安迪·恩戈表示,「安提法」是一個極端激進的組織。

美國知名記者Andy Ngo:「他們實際上是把它作為一個集散地,把他們的同志聚集在一起,向新的人分發他們的極端主義激進主義的文獻,然後進行暴動。」

安迪·恩戈談到,「安提法」有一個更大的議程。

美國知名記者Andy Ngo:「我們可以看到,他們有一個更大的議程,破壞美國的穩定,他們利用整個2020年的種族不滿拉盟友,搞極端主義的騷亂,然後導致紛爭,再由主流政客呼籲廢除執法機構,我們已經看到整個美國系統性的犯罪率的飆升。」

安迪·恩戈說,「安提法」推動的是從根本上摧毀美國的民主制度。

美國知名記者Andy Ngo:「我們不是在談論政治學定義的納粹主義,國家社會主義或法西斯主義的運動,最初有描述它本質上是反對極左政治議程的任何東西,所以他們抨擊川普政府,但他們引發的是美國本身的崩潰,因為它實際上是一種戰術。」

安迪·恩戈認為,「安提法」實際上是無政府主義和共產主義者的組織。

美國知名記者Andy Ngo:「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讀者能從我的書中得到啟示,這裡有一個更大的議程,而不僅僅是反對極右派,但他們利用了反法西斯主義這面旗幟。所以我從不叫他們反法西斯主義者,因為這聽起來像是很冠冕堂皇的東西。 「安提法」只是在某種程度上利用了這個概念,基本上他們是無政府主義的共產主義者。」

新唐人記者鳳華、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