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國務卿布林肯首次媒體發布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週三(27日)下午15:30,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首次媒體發布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週三上午9:30,布林肯國務卿到達國務院,向員工發表視頻講話。

當天下午15:30,布林肯舉行首次媒體發布會(Secretary of State Antony J. Blinken will deliver remarks to the media),引發外界關注。

昨天(26日)美國參議院以78票對22票的投票結果確認安東尼·布林肯為美國第71位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的工作重點是建立外交使團並振興核心聯盟。

布林肯還打出了任內的第一通外交電話,在與加拿大、墨西哥、日本、韓國外長交談中表示,將加強合作,應對共同的挑戰。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警告說,中共正在尋找拜登政府的「軟肋」,以期影響拜登政府,而「退讓不會使中共改變它的方向和路線。恰恰相反,他們需要看到猛烈的抵制,以及展現出讓他們付出代價的能力。」

在上週參議院委員會確認聽證會上,布林肯表示認同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對華政策的「基本原則」,但不認同具體舉措。不過也表示,世界上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最大。

布林肯說,川普總統對中國(中共)採取強硬立場是正確的,並對前國務卿蓬佩奧認定中共對維吾爾穆斯林進行種族滅絕表示認同,還表示相信中共在疫情問題上誤導了世界。

布林肯也表示,支持在軍事和全球外交方面向台灣施以援手、致力於確保台灣有能力防禦中共軍事威脅;他還說,質疑香港作為一個全球商業中心的未來,將考慮為港人提供庇護。

布林肯強調,有別於川普政府,他將會更加著重於與其它民主國家合作,聯合向北京施壓。

此前白宮發言人詹·普薩基(Jen Psaki)在週一(2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談到拜登對華政策時說,華盛頓正在尋求應對中共挑戰的「新方法」,對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進行評估,並與國會和盟國磋商。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