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一州發起挑戰:拜登禁驅非法移民令「非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日前公開了寫給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的一封信,指DHS數日前下達的暫停驅逐非法移民的命令非法。這是繼德克薩斯州就這項命令提起訴訟並獲勝後,又一個州針對這項命令發起挑戰。

週三(27日)一早,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馬克·布魯諾維奇(Mark Brnovich)發布一條推文稱:「以下是我們今天早上寄給國土安全部的一封信,內容是關於總統中斷幾乎所有驅逐出境的決定。 這是非法的,並且違反了我們州與國土安全部達成的協議。」

這則推文還強調說:「與我們的聯邦夥伴的合作,對於確保亞利桑那州人的安全是必要的。」

(推特網頁截圖)

一週前,拜登剛入主白宮幾個小時就發布了一項行政令,推翻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移民保護協議》(MPP),並宣布停止在美墨邊境建牆。同一天,DHS也發布一份備忘錄,下令各州暫停驅逐非法移民100天。

上週五,與墨西哥接壤的德克薩斯州率先對拜登政府發起訴訟。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指控 ,DHS的上述暫停驅逐非法移民令是非法的,要求法院裁決撤銷這項命令。

本週二,美國一名聯邦法官發布了為期14天的暫時禁止令,要求暫停執行拜登政府禁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

在德州首戰告捷後,同樣與墨西哥接壤的亞利桑那州隨即跟進,也對DHS的上述命令提出了抗議,要求其撤回。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