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多斯:拜登正把「美國優先」改成「美國最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週三(1月27日),前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對媒體表示,喬•拜登(Joe Biden)總統推行的邊境政策、以及他在剛剛上任一週內簽署的所有行政命令,是「把美國放在最後」。

梅多斯曾擔任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白宮幕僚長。他週三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節目《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採訪時表示,拜登政府的行政令不論在數量上、還是內容上,都「一直在創造記錄」。

梅多斯解釋說:「川普總統把美國放在第一位。我們看到的是,拜登總統把美國放在最後,無論是我們的邊境政策,還是他提出的其它行政命令,都會對就業產生真正的反作用。」

拜登在就任第一天就簽署了17項行政令,包括撤銷美加Keystone XL石油管道項目的許可、重返巴黎協議、重返世貿和世衛組織、暫停驅逐移民、以及將聯邦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等。

梅多斯指出,拜登如此快速的行動,將會「適得其反」,因為這些行動最終會削弱美國小企業的活力,導致員工工資的降低,而川普的政策「實際上增加了工資,也許是我們幾十年來看到的最大數額。」

另一方面,民主黨人近日仍在推動彈劾川普的程序。梅多斯對此表示,他們「過份的關註」1月6日的事件,包括國會大廈的集會和騷亂,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美國「應該關註」的事情上。

「希望我們在前進時,能夠超越這一點。」他進一步解釋說,「當大多數人今天早上起床時,他們並沒有說,氣候是他們的頭等大事。他們可能首先關注的是病毒。」

此外,梅多斯還對一名聯邦法官的做法表示了贊同。這名法官週二發布臨時限制令,阻止拜登政府對非法移民執行為期100天的暫停驅逐令,並批評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可能將高達100億美元的中共肺炎(COVID-19)資金重新用於氣候變化項目。

梅多斯最後表示,川普的政策仍獲得「壓倒性的支持」。

拜登在上任後簽署了多項逆轉川普政府政策的行政令,包括停止修建邊境牆、允許變性人(跨性別人士)在美軍服役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