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國務卿提名確認 對華政策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二以78比22票,通過了對 安東尼·布林肯擔任國務卿的認證。布林肯之前表示,認同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強硬立場,但不認同「美國優先」的策略,而是支持多邊主義外交。

週二,國會參議院以78票贊成,22票反對,正式確認 安東尼·布林肯擔任國務卿

參議員詹姆斯·里施表示,伊朗核協議是巨大失敗,他敦促布林肯以及拜登政府不要重返該協議。

美國國會參議員 James Risch:「根據我的判斷,聯合全面行動計劃(伊朗核協議)是巨大失敗,是美國外交政策的真正失誤。在和布林肯先生交談時,他不同意這一觀點。」

布林肯上週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認同川普總統對中共的強硬立場,以及前國務卿 蓬佩奧認定中共對維吾爾穆斯林實行種族滅絕的決定。

他還說,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最大。但他不認同川普政府的具體外交手法,表示將更注重和其他國家合作,向北京施壓。

他去年還表示,美中完全脫鉤是錯誤而不現實的。

布林肯現年58歲,出生於外交世家,父親唐納德·布林肯曾任美國駐匈牙利大使,叔叔艾倫·布林肯曾是美國駐比利時大使。

布林肯和拜登總統共事近20年,曾在克林頓和奧巴馬政府,參加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擔任過國家安全副顧問和副國務卿。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