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茶農洪崇倫 世界茶葉賽摘三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出身台灣茶農世家的洪崇倫,去年參加法國「農產品加值協會」舉辦的第三屆世界茶葉大賽,摘下金銀銅三大獎,將阿里山高山茶推向國際。來看他的故事。

以熟練手法,將茶葉置入壺內,注入沸水後,沖泡出一壺醇厚甘潤、帶有天然花香的茶湯;茶藝師洪崇倫,首次以自家焙製的紅茶及烏龍茶參加世界茶葉大賽,就囊括金銀銅獎,覺得意外驚喜!

茶藝師洪崇倫:「來自法國、義大利、日本、中國這一些國家,大家都有參賽;其實台灣、台灣當然有很多參賽者。」

茶藝師洪崇倫:「紅茶金獎跟銀獎,然後金獎那一款帶有蜜香;銀獎那一款帶有比較重的熟果香。」

身為長子的洪崇倫,不捨父母農忙缺工勞累,毅然返鄉種茶、製茶。他還運用自己的設計專長,將周遭及在地元素融入茶藝中,積極推廣茶文化產業。

茶藝師洪崇倫:「每一個國家的旅客,他其實對於茶的需求跟品評的標準,是不一樣,所以我想說藉由這一次比賽,去更開闊、寬廣的去看茶比賽這件事情。」

茶農洪火盛:「年輕人這一代他們有他們的想法,他們的想法跟我們以前傳統的做法,是完全不一樣的;

洪崇倫表示,在參與國外旅展時,發現各國遊客對茶品的標準並不一致,所以希望透過參與國際性的茶品比賽,讓更多人看見臺灣好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