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1週2次病毒檢測 眾議員被趕出喬州議會大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週二(26日),因拒絕一週接受兩次中共病毒測試,美國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大衛·克拉克(David Clark)被趕出了州議會大廈

據喬州眾議院議長拉爾斯頓(David Ralston)辦公室在推特上發布的聲明,有議員曾多次被告知遵守檢測要求,但仍拒絕在本屆會議期間的任何時候進行測試,因該議員拒絕自行離開,根據《眾議院規則》賦予議長的權力,該議員被州公共安全部的一名工作人員押送出議會大廈

當天,克拉克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聲明,他到達議會大廳時已準備好遵守規定的協議,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測量體溫。但「我不會在沒有依據的情況下被迫進行中共病毒測試或任何不必要的醫學測試。」

克拉克表示:「我是98區的眾議員,那不是我的職位,而是人民的職位。我為你們工作,但我不能昧著良心看著本該給喬治亞州急需公民的昂貴測試被浪費掉,僅僅因為議會的政治形象。」

在接受喬州WXIA電視台採訪時,克拉克說,當他早上走進會議廳時,他被告知不允許進去。他不贊同一週兩次的檢測政策,因為還有重要的工作人員無法接受檢測。

「教師不能得到它,第一反應者不能得到它。」克拉克告訴記者,「我們得到了兩次測試,但在外面的人得不到同樣的東西。我奶奶就得不到兩次測試。」

事件發生後,拉爾斯頓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遵守所有安全政策後,該議員才被允許返回。拉爾斯頓還表示,除了被趕出議會大廈之外,克拉克還拒絕遵守規章制度,所以將不再分配議會大廈的辦公間給他。

《亞特蘭大憲法報》(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 AJC)記者布盧斯坦(Greg Bluestein)發推文說,克拉克正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他誓言週三返回眾議院,並表示每天都會去議會並為他的選民工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