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新秘境 梅山太興村百年老梅盛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最近寒流一波波襲來,台灣嘉義縣內的梅花持續綻放,除了梅山公園3千多株梅花盛開外,另一個賞梅秘境,梅山太興村有幾十株百年老梅也相繼盛開。一起去看看。

枝頭上小白花朵朵綻放,彷彿是被初雪覆蓋,一群蜜蜂正忙著穿梭在朵朵梅樹梢上採花蜜,有近200年歷史的梅山鄉泰興巖廟,後方種植約40株梅樹,其中有近2、30株的百年老梅樹。

太興村長簡慶輝:「開得非常漂亮,(花開了)差不多在80%,差不多八成。第二波再開的話,再一波寒流來襲的話,這一波花會更漂亮。」

園內的老梅花期較晚,這幾天寒流來襲,枝頭含苞待放的花苞也進入盛開期,目前開花已超過6成,現在賞花正是時候!

太興村長簡慶輝:「(花開)陸陸續續、整體差不多應該有在60%以上,花季前後有超過一個月(時間)。」

另外,梅山公園3千多株的梅花樹,今年受氣候影響,22日以後才盛開綻放,目前花開約9成。梅東村長劉文科表示,今年竟然拍到帶有粉紅胭脂色點的梅花,讓他相當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