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記者採訪笏山金礦礦難被打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日前,山東一名女記者在採訪山東笏山金礦礦難傷者期間遭到警方暴力對待,腿部受傷。評論指出,報導敏感事件或是揭露社會陰暗面,都是中共當局非常忌憚的,尤其是官方媒體敢打擦邊球,更是為中共所不能容忍。

近日,一段求救視頻在中國網絡傳開。

「幹甚麼,你們幹甚麼,我的腿,救命啊,我的腿崴了!」

視頻中的求救者是山東廣播電視台女記者崔立霞。1月24號,她在棲霞市人民醫院準備採訪笏山金礦礦難受傷礦工時,遭到多名警察暴力制止並搶奪拍攝器材,導致她腿部挫傷、韌帶撕裂、半月板損傷,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從視頻和音響來講,肯定是動手了,毆打記者了,山東這個礦難震動很大,因為隱瞞不報,當地的市委書記和市長都被撤職,這事非常敏感。記者覺得自己有採訪權,也是官媒,但是當地有嚴令不得與新聞媒體接觸,即便是官媒,沒有當地宣傳部門的允許,她也是不能進入採訪的,這樣一來就和警察發生衝突了。」

不過,崔立霞的上司表示,崔立霞受傷是自己不小心還是公安所致,還「有待調查」。崔立霞也於26號通過「山東人民廣播電台」稱,自己是「不慎摔倒」。

華頗:「礦難發生了,現在又毆打新聞記者,趕快進行維穩,對那個女記者當然要有一個軟硬兼施、威逼利誘,這個記者雖然心裡不樂意,但是它是官媒,要保住這飯碗,所以就得屈服嘛,所以發表聲明,有誤會,自己摔倒的。這種事情是當局習慣性做法。」

在中國,記者被粗暴對待時有耳聞。去年4月,有記者到河南新鄉採訪當地發生的四名兒童在工地被活埋致死事件時,遭遇現場不明身份人員阻攔、推搡,並搶奪手機。

華頗:「中共對公眾的知情權、真相,一直是進行壟斷的,只能報喜,不能報憂。如果你報導社會的陰暗面,這是中共當局非常忌憚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海外自媒體和勇於報導真相的媒體一直是中共打壓的對象,而對於一些敢打擦邊球的中共官媒,中共更是無法容忍。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