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香港拒被納「中國製造」 美在世貿會議回絕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香港拒被納「中國製造」 美在世貿會議回絕要求;美國對中企加強審查 傳螞蟻集團擬出售Eyeverify。

針對美國要求把香港進口商品標為「中國製造」,世界貿易組織(WTO)日前召開閉門會議回應香港申請成立專家小組仲裁解決,而據媒體隨後獲得的會議講稿副本指出,美國代表已在會議中反對香港請求。

美國對中企加強審查 傳螞蟻集團擬出售Eyeverify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科技公司在美國的數據受到嚴格審查之際,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螞蟻集團計劃出售總部位於美國的生物識別技術公司Eyeverify。

全球螞蟻集團擬估創新高 衝4415億美元

全球IC市場可望持續成長,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今年IC市場將達4415億美元,年增12%,並創歷史新高紀錄。

Google在台灣新北市 設美國以外最大硬體研發基地

Google27日宣布位於新北市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的全新辦公室正式啟用,是美國總部以外首座且最大的硬體研發基地,Google將於2023年在園區內新增另一座辦公室。
過去5年來,Google在台灣的正職員工人數已成長10倍,辦公室據點包括6個縣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