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本天定

大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在古代神話故事中,閻王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閻王教你三更死,絕對活不到五更。」意思就是人的壽命是天定的,並非人自己說了算的。

古籍《幽明錄》記載了一段小故事,說:陳蕃寒微時,有一次出門投宿到黃申家。黃申的妻子夜裡生孩子,陳蕃並不知情。睡到半夜忽聽有人敲門。半天才聽得門裡有人說:「門裡有人,別從前門進,從後門走來。」不一會那叫門的人回來了,門裡的人問:「看見個什麼孩子?叫什麼名?能活到多大?」門外的人說:「是個男孩,叫阿奴,能活到十五歲。」又問道:「將來是怎麼死的?」回答說:「幫助人蓋房子,摔死的。」

陳蕃聽見了並十分不相信。十五年後,陳蕃當了豫章太守,於是派官員去查問此事,那個叫阿奴的孩子現在何處。他家人說「幫著東家蓋房子,從房樑上掉下來摔死了。」

(出自《幽明錄》)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