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男人可進女衛生間 拜登恢復極左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追蹤時事熱點,播報真實資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1月26日,星期二,民主黨推動針對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剛到國會參議院就遭遇抵制。今天,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以審判前總統違反憲法為由,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提出了一項反彈劾動議。最終100名議員以55票對45票否決了保羅的提請。不過,這一投票結果說明,民主黨難以爭取到足夠選票而對川普定罪,彈劾終將像上次一樣,以鬧劇收場。

共和黨方面,淪為少數黨領袖的麥康奈爾對保羅投了贊成票,包括羅姆尼等「Never Trumper」在內,仍然有5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這次投票顯示出要想達到通過彈劾的2/3多數,民主黨仍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拜登繼續簽署行政命令,今天將重點放在了所謂的打擊種族歧視上面。他在拜簽字儀式上是這麼說的,「顯而易見,我們從未真正做到這個國家的建國原則,即所有人生而平等,并有權一生受到平等對待。」在他和民主黨看來,美國仍然存在種族主義和仇外情緒,包括在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亞裔族群所遭遇到的歧視和偏見。

不僅族裔要平等,性別也要平等。拜登最近還簽署行政令,可允許自認女性的男性使用女性專用設施。也就是說,以後在聯邦資助的機構中,女性專用的洗手間和更衣室將必須向生理性別為男性、但自認是女性的人開放。這些機構將包括所有接受聯邦政府撥款的各級學校。

移民政策上,拜登也首次遭遇阻力。今天,一名德州聯邦法官暫時喊停了拜登的暫緩遣返政策。上週,新總統推翻了川普的禁令,要求國土安全部在未來100天內不得遣返非法移民,只要他們在2020年11月1日之前進入美國,就不會被驅逐出境。

此舉遭到美墨邊境大州德州的抵制。德州共和黨籍州總檢察長立即提起訴訟,認為暫緩驅逐非法移民出境,違反了該州此前與川普政府達成的法律協議。一名叫蒂普頓(Drew Tipton)的聯邦法官同意將拜登的行政令暫停14天。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