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女兒習明澤信息外洩 24名網民集體獲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因涉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洩露,中共重判24名未成年人及在校學生。其中20歲的「惡俗維基」站長牛騰宇,被指是主犯遭判14年。據報,為抓捕這些少年,中共曾成立特別專案組。然而,24人投訴遭酷刑逼供。

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於2020年12月30日一審重判24名年輕人,其中9名是未成年人。案件中「惡俗維基」站長牛騰宇,被指是主犯獲判14年,其他23人也獲不等刑期。

為抓捕這些年輕人,中共中央特別成立了專案組,從抓捕到拘留再到批捕關押密室,最後到開庭直至宣判,整個過程都在祕密進行,所有家長都不准到庭。

1月26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這宗被指高度政治化的案件,因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及習近平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被公開而起。

日前,獲刑者家屬打破多日來的沉默,指控廣東省茂名市公安構陷炮製冤案。其中牛騰宇及其他獲刑者的母親均打算提起上訴。

牛騰宇託人帶出的紙條,披露在被羈押期間遭受酷刑和逼迫認罪。(推特圖片)

牛騰宇母親受訪時介紹,當局因習明澤及鄧家貴信息遭洩露,炮製政治大案。在無法抓捕在境外的網站主理人的背景下,負責案件的廣東茂名警方不惜移花接木,將「惡俗維基」替代實際涉事的「支納維基」,抓捕大批「惡俗維基」會員。

牛母認為,茂名警方以抓捕這些少年,作為中共建政70週年大禮向中央呈報,因此受到嘉獎。

牛母說,牛騰宇在2019年8月被抓捕,因為習明澤的照片被人傳到「支那(維基)」網站上,被中央發現後成立一個專案組,然後,在全國出動大批警力抓這些會員,但是經過嚴格審訊後他們都是無罪的,各地警方就給釋放了。

她說,唯有茂名警方想立功,移花接木嫁禍「惡俗維基」,把其會員全部給抓了,茂名警方在利益驅使下昧著良心把案件拔高,宣稱獻了一份中共建政70週年大禮,上報至中共公安部「破獲了一起與反華勢力相勾結的惡勢力集團大案」。

牛母介紹,牛騰宇在單親家庭長大,跟隨母親到河南焦作生活,因學籍問題,於13歲輟學,之後自學計算機知識,於2014年獲得西安中國網絡安全技能大賽第三名,雖然獲多所大學招攬,但為了照顧家人,牛騰宇放棄進入大學的機會,靠編寫軟件為生。

牛母確信兒子絕不可能做違法事情,她譴責當局使用酷刑逼供手段。她說,這些孩子們根本就不是上傳照片的人,而是代罪羔羊。警方給這些孩子找證據,剝奪人權,把這些孩子關押在類似納粹集中營的看守所,每天對他們逼供誘供、威脅恐嚇……

牛母說,特別是其子牛騰宇,警方讓他承認自己是主犯,他說他不是主犯,警方酷刑折磨他,毆打、吊他,不讓他睡眠,他一條胳膊被打殘了,然後就是挨餓,特別殘酷的手法,他被整暈過好幾次,再用涼水給他潑醒接著打,逼迫他承認自己是主犯。

一名匿名律師說,「惡俗維基」等網站,運作多年未見司法部門以及涉及侵犯公民隱私對網站進行懲處,只是此次涉及習近平家屬信息後才被定為專案,這完全是一個政治案件。

他說,即使當事人真的上傳了公民的個人信息,也應該依據法律做出處罰,而不是做出政治報復式的重判。

據報,代理此案的數位律師,皆因受當局施壓而退出,目前該案已送至二審法院,未來將委託數名人權律師提起上訴。

24名網民被抓始未

上述事件源於2019年,中共官媒宣稱,中國多地警方破獲透過互聯網瀏覽或觀看反華、仇華信息案件,指控「惡俗維基」網站將服務器搭建在境外、充斥反華反動言論,並且網站上還有大量「非法獲取的公民個人信息」。

官方報導中並未透露案件涉及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以及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

當時,不少網友揭露,「惡俗維基」網站只是幾個小孩子用來自娛自樂的小網站而已,中共警方為了維穩一向禁止國民翻牆,這一消息對於中共可就成了頭等大事。

中共公安部為此特別成立了「1902136」專案組,並交於各地警方辦理案件,廣東茂名市茂南網警大隊也是辦案單位之一。

2019年6月14日,茂名警方出動警力,在全國範圍內瘋狂大抓捕,從吉林長春到新疆維吾爾,從河北張家口再到上海楊浦,從山東淄博到黑龍江,從福建三明市再到廣東湛江……

導致許多家長數日內不知孩子的去向,甚至因孩子的失蹤而住進了醫院,幾十個家庭都在萬分焦慮中度日如年。

經過對這些年輕人的審訊調查,並沒有抓到貼領導人家人信息的所謂主犯。但警方在突擊審訊中,發現湛江一名未成年人手機裡有另一個海外小網站的會員資料。

同年7月20日,茂名警方再一次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大搜捕。有人在暑期培訓班回家路上被抓,有人在家中被強行抓走。有些家長至今也沒有收到孩子被拘捕的相關材料。

這批年輕人被抓捕後被扣上「精日分子」與「反華勢力勾結」的帽子,使案件進一步升級。

後來,僅做過200多個「惡俗維基」詞條的牛騰宇被定為主犯,被控「尋釁滋事」、侵犯個人信息和非法經營犯罪,合併獲刑14年及處罰金13萬元人民幣。

有網友揭露,廣東茂名警方誘捕在國外的主謀不成,只抓到在上海的主事者,上海原公安高層龔道安在接受賄賂後放人。為栽贓牛騰宇成主謀,把他在逮捕以後關在看守所裡改為監視居住提出看守所,從而單獨施加酷刑40天,刑訊逼供造假證詞。

「惡俗維基」、「支納維基」和「紅岸基金會」是中國大陸和海外的網友,於2014年起搭建和運作被稱為「惡俗圈」的三大網絡平台。其中「惡俗維基」在網站的宗旨是「揭露並記錄事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