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是否延續中國APP禁令 紐約客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印度宣布6月起,永久禁止59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序。美國前總統川普本月5日,也禁止8款中國APP在美國進行交易。對於中國應用程序在美國的影響,以及拜登政府是否應該延續禁令,紐約客怎麼看呢?

印度宣布6月起,永久禁用TikTok、微信、百度等59款中國大陸APP。將去年6月的暫時性禁令,改為永久性。

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前,5日簽署行政命令,由於涉及國家安全、數據安全與隱私。禁止支付寶、微信支付、騰訊QQ等,共8款中國應用軟體在美國進行交易。

對川普的這項禁令,受訪的紐約民眾多數表示認同。

紐約民眾Kaarin Holnberg:「我們學校規定不能用zoom,因為可能會有中國滲透。如果個人資訊真的會被竊取,那我們當然不要它被竊取。」

紐約民眾Raj:「我們應該禁止那些APP,中國也不讓美國科技公司在那自由營運,為什麼我們要呢?」

紐約民眾Courtnay Crivits:「(中國的影響)應該早就在了,只是看多深,對我來說這不是最大的憂慮。」

是否繼續川普對8款中國應用程序的禁令,取決於現任總統拜登。

紐約民眾Chris:「我覺得拜登應該繼續川普的政策,如果有來自外國的國安威脅,那我們就應該正視它。」

被問到是否認為禁令會被新政府延續下去,很多受訪民眾認為機率不大。

紐約民眾Chris:「因為我們叫拜登『中國喬』或『北京喬』,所以不太可能。拜登跟他的家人從中國那獲益良多,何必自己打翻這艘船呢?」

紐約民眾Bonnie:「我知道TikTok是中國政府所有,其實現在什麼不是呢?非常可怕。」「中國現在等於擁有美國,講個笑話,拜登在其中的角色,我們叫他『北京拜登』。」

美國國務院於週一晚間表示,華府將採取全面的戰略,拜登總統將致力於確保中國公司不濫用和挪用美國數據,並確保美國技術不會支持中共的「惡意活動」(malign activities)。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