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網絡會議召開 聚焦疫情和中國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世界經濟論壇實體會議因疫情原因推遲,不過達沃斯對話會議1月25日在網絡上召開。中共黨魁習近平發言呼籲團結,白宮發言人隨後進行了回應。另外,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衛生顧問表示,對於疫情源頭仍一無所知。

中共黨魁習近平25日在「達沃斯對話」網絡會議上,再提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多邊主義理念。他提到要「摒弃意识形态偏见」進行合作,對「动不动就搞脱钩、断供、制裁」的「小圈子」、「新冷戰」作法表達不滿。外界普遍解讀,這是習近平在向拜登政府喊話。

在當天的白宮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習近平的有關團結合作的發言是否會改變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立場。

白宮新聞發言人 Jen Psaki:「不會。我認為我們的對華政策依舊和幾個月前一樣(如果不是更長)。我們和中國(中共)處於激烈的競爭中。與中國(中共)的戰略競爭是21世紀的標誌性特徵。北京現在嚴重地挑戰我們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這需要美國採取新的方法。」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提出對華「戰略容忍」的說法,表示要聯合兩黨和美國盟友討論應對。

本次「達沃斯對話」會議上值得關注的另一個議題,是世界如何應對大科技公司的言論審查和封鎖。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發言中表示,因涉及言論自由這一重要領域,公司規則不能做裁判,而應制定法律。

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無論推特多麼想關閉川普總統的帳戶,對言論自由的嚴重干涉不應僅基於公司規則。對於如此深遠的決定,需要有一個法律框架。」

在本次會議的核心議題——抗擊疫情方面,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衛生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福西(Anthony Fauci)在一場對話中表示,現有的中共病毒疫苗無法應對英國變種和南非變種,需要升級。在回答有關這場大流行病源頭的問題時,福西表示目前大家仍一無所知。

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衛生顧問 福西 :「了解(中共病毒)起源確實很重要,我們現在還不知道。 這是一個大黑匣子,簡直糟透了。 」

福西支持拜登撤回前總統川普退出世衛組織的決定,雖然世衛組織去年配合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但福西依然認為需要一個像世衛組織這樣的機構,來實現衛生健康領域的全球化目標。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