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向參院遞交彈劾案 2月8日開始彈劾審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週一晚,美國國會眾議院,將彈劾前總統川普的條款,遞交給了參議院,民主黨人指控川普煽動叛亂,造成1月6日的衝擊國會事件。目前,有29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不會支持彈劾。參議院的彈劾審判,預定從2月8日開始。

發起二次彈劾的衆議院議員週一晚間,向參議院遞交彈劾條款。

彈劾案首席經理人傑米·拉斯金聲稱,川普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衆議院彈劾案首席經理人傑米·拉斯金:「唐納德·川普通過這樣的行爲證明,如果他繼續就職,他仍將對國家安全、民主和憲法構成威脅。」

兩黨參院領袖同意,將彈劾審判推遲到2月8日的那個星期。

這也意味着參議院將有更多時間,通過拜登內閣人選。

按照程序,參議院必須獲得三分之二絕對多數,也就是需要說服17名共和黨人投票,才能進行彈劾審判。

目前,參議員 克魯茲、盧比奧,以及霍利等29名共和黨人反對彈劾。

他們表示,彈劾前總統不僅違憲,而且助長黨派分裂。

不過,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爾等15名共和黨參議員,對投票持開放態度。

有官員透露,首席大法官 約翰·羅伯茨將不主持審判。

參議院任職時間最長的民主黨人 帕特里克·萊希 將主持彈劾審判。

另一方面,川普聘請了南卡羅萊納州兩位律師: 布奇·鮑爾斯、黛博拉·巴比爾 擔任辯護律師。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