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獲確認出任美財長 共和黨人籲對北京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週一,美國參議院通拜登的財政部長任命,耶倫成為任職該職位的首位女性。當天,四名共和黨議員致信耶倫,敦促她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經濟政策。

週一,美國國會參議院以84票贊成,15票反對,任命拜登提名人耶倫擔任財政部長

接下來,耶倫將和國會就疫情經濟援助方案、拜登政府2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投資,以及綠色能源項目等展開合作。

同時,財政部將審查拜登政府提出的提案,包括將企業稅提高到28%;以及對年收入40萬美元的人群加稅等。

耶倫上週還表示,要提高最低工資。

耶倫任命獲批當天,參議員盧比奧、湯姆·科頓、羅姆尼、本·薩斯四位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耶倫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

聲明希望耶倫及其未來財政部團隊,明確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

聲明表示,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和繁榮的威脅,一直得到美國金融資本和技術的支持。中共反過來利用這些資源,鎮壓中國民衆,並在國外從事間諜活動,加劇海外經濟掠奪。

聲明說:「我們感謝您願意考慮使用財政部擁有的經濟手段,抗擊中共惡意活動,與面對同樣挑戰的盟友合作。」

耶倫上週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中國是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

她目前沒有透露是否會保留川普政府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