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游返鄉辦個展 新銳畫家用畫作紀錄家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台灣畫家廖宜常,原本是電腦動畫科技總監,祖父去世,讓他從新思考人生,轉而用畫筆表達生命感悟。

綠樹成蔭的密林,陽光從樹梢透下,觀看這栩栩如生的寫生油畫,讓人彷彿身歷其境。擅長光線處理的雲林新銳畫家廖宜常,在知名的三秀園舉辦第二次個展,頗受好評。

雲林美術教育家陳誠:「油畫的畫法,各種藝術的純藝術的基礎他都打好了。」

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創會會長穆緒薈:「從他的畫裡面看出來,廖老師他很平實的、紮實的基礎畫出來的畫,很有具有生命力的。」

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長邱垂智:「看他的畫就知道他很用功,都是在現場把畫全部完成。」

北漂多年的廖宜常原本是從事電腦動畫的科技總監,祖父的過世,讓他開始重新思考人生,為了不讓人生留白,決定重拾畫筆,找回創作的悸動,並且遠赴西班牙進修古典繪畫,然後回到雲林故鄉定居。

雲林新銳畫家廖宜常:「我探索了一陣子,找到了自己內心的聲音,就是我還是喜歡塗鴉的那個小孩!那其實回來鄉下,對我來說是一個追求美好的過程,對我來說,在小時候亂塗鴉的過程是一種美好,回來鄉下對我來說是一個最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回來這邊創作。」

廖宜常表示,繪畫除了是一個陶冶性情很好的管道外,同時還可以用美來記錄生活,減少現代人被3C產品控制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