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參議院週一投票確認對葉倫的財長提名,她成爲美國曆史上首位女財長。葉倫在上週提名聽證會上表示,需要在疫情救助支出上「採取大規模行動」,稱經濟利益遠遠超過債務負擔加重的風險。

亞洲股市週二下跌,從記錄高點回落,市場擔心拜登政府的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可能遇到障礙。韓國和香港股市各跌1.7%,中國股市也下降了1.5%。目前美國兩黨對刺激計劃分歧很大,意味著短期可能無法通過救助法案。

英國疫情第二次大爆發,全國大部分地區再次封鎖,失業率也隨之上升到5%,達到5年來最高。有專家表示,實際失業率更高,因爲官方的數據不包括因疫情暫時停止找尋工作的人。爲了降低失業率,英國政府實施了職位保留計劃,大約挽救了240萬個工作崗位,但爲此也花費了460億英鎊。

得益於SUV和豪華品牌捷尼賽思的強勁需求帶動,現代汽車季度利潤大漲57%。預計今年在中國和北美市場的銷量都將大漲。現代正大力發展電動汽車,2021年將發佈使用自己研發的電池技術的純電動車款。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