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彈劾川普必須進行 但相信不會獲得足夠票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儘管新政府的議程和內閣成員的確認可能會受到影響,但美國總統拜登週一(25日)仍然表示,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第二次彈劾審判「必須進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白宮記者凱特蘭·柯林斯(Kaitlan Collins)25日報導,拜登在白宮西廂大廳接受採訪時表示,儘管相信沒有足夠多的共和黨人會投票給川普定罪,但參議院對川普的彈劾審判「必須進行」。

拜登承認彈劾案可能會影響批准他的立法計劃和內閣提名,但他說,「如果不進行,會有更糟糕的影響」。

拜登說,對於會有17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給川普定罪,他不抱期望。

關於美國歷史上這第四次彈劾總統的審判的細節,如預計審判時間、是否會傳喚證人等,仍未公布。

週一晚,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對左媒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表示,彈劾審判將相對快速進行,他認為不需要很多證人

舒默說,「我認為不需要大量的證人」,並預計審判將是「公平的」,但民主黨人不會讓共和黨人拖延時間。舒默補充說,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會有證人作證。

但對於審判需要持續多長時間或者是否需要傳喚證人,彈劾經理和參議院民主黨人一直三緘其口。川普的第一次彈劾審判持續了21天,不過參議員們表示,他們預計第二次審判不會持續這麼久。

要想在參議院給川普定罪,需要達到三分之二的多數票,即在每位民主黨參議員都投票給川普定罪的情況下,還需要17名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拒絕主持彈劾程序,屆時,將由參議院臨時議長、佛蒙特州民主黨參議員(Patrick Leahy)主持審判。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