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中國研究院悄然關閉 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IBM全球12所實驗室之一的IBM中國研究院IBM CRL),最近被曝已悄然全面關閉。消息一出,引發外業關注。

網友@馬力在知群發帖表示,他曾在IBM工作,他的同事確認IBM中國研究院已關閉,「主要是內部的調整,原來的大Boss退了,畢竟研究院本身很難盈利」。

台灣企業家、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認為,IBM的營運費用很高,如果營利減弱,就會造成營運困難。

台灣企業家高為邦:「IBM曾經在五十年前,那是美國數一數二的大公司,可是就是因為這個科技發展,它往往就沒有抓到那個趨勢。過去筆記型電腦它也沒有抓到。所以這個是本身公司衰敗的一個原因。」

前華為南京研所工程師金淳表示,中共對國際企業一向採取兩面手法。需要時,不惜讓利,吸引入駐中國;利用完了,就隨時拋棄。

前華為南京研所工程師金淳:「中共它對任何的國際企業都是先請進來,先是給市場、給利益,然後占盡各種各樣的便宜。這個中共完全可以操作。IMB中國研究院現在不營利了,中共也覺得沒有利用價值,那就逼走。」

據了解,IBM中國研究院(IBM CRL)於1995年在北京成立,是大陸第一家由跨國公司成立的研究機構,也是IBM全球12大研究機構之一。2008年,IBM中國研究院在上海成立了分院。

除了IBM中國研究院在近日悄然關閉外,近幾年,一些大型的外企、外資研究院,也相繼關閉了大陸研發中心。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鳴、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