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大法官退縮 彈劾勢必難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追蹤時事熱點,播報真實資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的是1月25日,星期一。上一期節目播出後,很多網友非常關注國民警衛隊的後續情況。因為被媒體廣泛報導,加上有議員和州長抗議,上週四(1月21日)晚,被趕到國會大廈地下停車場的士兵們,重新被請回國會大廈內,國會大廈警局改變態度,對外聲稱感謝隊員們在總統就職典禮期間的服務。

《紐約郵報》的記者發現,剛剛過去的週六,來自各州的國民警衛隊士兵,享受到了專人的VIP導覽服務,參觀了國會大廈內的歷史遺跡。為什麼說是VIP服務呢?疫情以來,從去年3月開始,國會大廈的對外參觀項目就被喊停了。為了安撫軍心,當局在車庫事件之後,特別安排了這次參觀活動。

拜登就職典禮已經結束,政權平穩過渡,但是目前DC仍保留大批駐軍。不僅民眾有疑惑,就連士兵也被搞糊塗了。率先報導車庫事件的新聞網站Politico稱,各州派遣到DC的2.5萬國民警衛隊員中,已有1.5萬人陸續被撤回,但到2月初,國防部計畫繼續保留1萬兵力,至少會有5000兵力會在首都待到3月中旬。今天的國防部記者會上,五角大樓官員對外證實了這一消息。

川普已經離任,但口稱「團結」和彌合「分裂」的民主黨人依然不依不饒。對此有學者指出,此舉不僅違憲,還會加劇美國社會的對立和衝突。

彈劾涉嫌違憲,民主黨鋌而走險。據說,現任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臨陣打起了退堂鼓。按照憲法規定,一旦進入彈劾審判程序,在參議院的辯論將由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主持。但有報導稱,羅伯茨已經表示了,將不會主持這次審判。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