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科技巨頭的言論審查與「科技統治」

專訪「公民言論自由」協會執行董事Patrick Wood(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科技巨頭推特臉書蘋果亞馬遜等公司的言論審查正在不斷擴大。關閉競爭對手平台,或刪除個人帳戶已成為這些大科技公司的正常業務。毫無疑問,「科技統治」正在走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公民言論自由」的執行董事帕特里克·伍德,日前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科技統治」是一種意識形態,試圖建立一個全新的以資源為基礎的經濟體系。這是世界經濟論壇「大重置」的理論來源。而「綠色新政」則把這種意識形態發揮到了極致。

「公民言論自由」執行董事Patrick Wood:「世界經濟論壇的創始人克勞斯·施瓦布寫了幾本書,這些書也很清楚地解釋了這個概念。如果你看看現在所有的大公司,全球性的公司,都在跳上這個『大重置』。在他們看來,數萬億美元就在眼前。因為如果他們能夠把我們今天的經濟體系轉變成一個『技術主義』或者『資源型』體系,那麼這些大公司都想排隊分得這數萬億美元中的一杯羹。」

帕特里克·伍德談到,「科技統治」被不斷變換名稱,因此很多人並不知道其真實含義。

帕特里克·伍德:「本來,『技術主義』對美國人來說就不是一個很好的名詞。所以他們轉換了一下,把它叫做『永續發展』。在美國,他們把它叫做『明智開發』。現在,『世界經濟論壇』已經掌握了它, 把它稱之為『大重置』。 『綠色新政』則將之發揮到極致。這基本上就是『世界經濟論壇』正在談論的話題。現在,世界上所有的企業似乎都在加入這個行列。 」

帕特里克·伍德表示,「科技主義」於1930年代發源於美國,但在上個世紀70年代被帶到中國,「科技主義」與「馬克思主義」混合在一起,加強了中共政權的專制統治。

帕特里克·伍德:「茲比格涅夫·布裡辛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是把鄧小平帶到美國的人,並鞏固了與當時的共產黨中國的關係,那時的中國看起來很像今天的朝鮮。」

「但是,當他們把中國帶回世界舞台的時候,他們並沒有用自由市場經濟的概念來看待中國,而是灌輸他們『技術主義』的意識形態,這就造成了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和「技術主義」的混合,中共因此對社會經濟和人民實施了全方位的管制。 」

帕特里克·伍德表示,在美國,「民粹運動」是對抗科技巨頭「科技統治」威脅的有力手段。

帕特里克·伍德:「現在,那些大的科技公司都被美國的『民粹主義』運動嚇死了。而當川普說『他們不是在追殺我,而是在追殺你們』的時候,我相信,這是有一定道理的。 」

新唐人記者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