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吃進口貨染疫?中國專家:概率低於空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疫情中的黑龍江居民 窗上遛狗

好的主播,目前中國正面臨第二波嚴峻疫情,在中共治下,多地實行嚴厲封鎖措施。不過有寵物主人,機智的開闢了新的遛狗方式。這隻狗狗應該是知道馬上可以出門了,相當興奮,居住在黑龍江綏化市的居民,用舊衣服自治了18米長的繩索,從3樓將愛犬緩緩放下。

黑龍江居民:「它上哪兒去了,哎呀youyou,你在跟前得了,你要跑多遠那,尿了尿了。這大工程啊。」

在窗戶上隔空遛狗後,主人小心地將狗狗拉回了室內。據這家住戶表示,狗狗習慣了在戶外解壓,因此才想出了這個辦法。不過有看過視頻的民眾表示,在中共高壓下,人類的自由還不如一隻寵物。

進口貨染疫?中國專家:概率低於空難

中共官方,目前積極將病毒源頭指向進口冷鏈食品。但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近日在中共央視播出的節目中表示,目前沒有一例,因為食用進口冷鏈食品,而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例,並表示,機率比空難都低。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到目前為止中國消費了無數的海鮮,買了無數的東西,這個我只是看概率,到目前為止一例都沒有發生。…當這個概率已經接近於比空難都低的時候,你自己決定。」

中國新年將至 民眾不滿中共要求就地過年

「以前,鄉愁是一枚小小的車票,現在,鄉愁是一份份核酸報告。」這是眼下中國人最火的心聲了。中國新年在即,中共當局從早前設立各種限制,讓民眾知難而退,週一,央視宣布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開始強制民眾,只能就地過年。

民眾對此怒氣高漲,斥責中共的疫情不透明,而在中共治下經濟受創、物價高漲,現在還不准返鄉與家人團聚。

有民眾在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的「就地過年」相關微博下表示,「因噎廢食,天天都出車禍死人,難道都不讓開車了。 如此過渡防疫整治老百姓到底是為何」還有人說「家裡的老人,留守兒童怎麼辦,天天配合政府,政府可曾體會過打工的」「國家的任何一相措施,哪一項你認為是不對的?畝產一萬斤你們這些人都能寫得出來,你們發的哪個字不是看上面的臉色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