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州警車衝出圍攻碾壓到人 安提法藉機威脅摧毀城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自拜登1月20日就職美國總統後,極左組織安提法(Antifa)再度走上街頭打砸燒搶。上週六(1月23日),華盛頓州塔科馬市(Tacoma)也發生了暴亂,一輛警車遭到圍攻,撞開人群離開時,碾壓到一個人。此舉讓安提法藉機威脅摧毀整座城市。

塔科馬市警察局介紹,該局在週六下午6點19分接到報警,稱南部第9街和太平洋大道交匯處發生車輛堵塞,至少有100人聚集在現場。警方隨即趕到現場進行清場。

根據一份警方的聲明,在警察試圖讓行人離開街道的過程中,其中一輛警車被一群圍觀者包圍、擊打。車裏的警察因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撞開人群逃離。

從網友上傳的視頻可見,十幾人被警車撞到,其中一人被警車碾過。

警方聲明稱,事發時,警車的車燈和警笛都開著,以提示人群。目前,該案還在調查中。

當晚,逾百名安提法武裝份子再度出現在塔科馬市的街道上,他們藉機誓言要以某種復仇的方式「摧毀這座城市」。

根據現場視頻,這些安提法成員在街道中間隨意放火焚燒公物,毆打旁觀者,沿途10餘家商舖的門窗被砸毀,路邊停靠的私家車也被破壞,該市的交通系統再次陷入癱瘓。

塔科馬市警方已經宣布,上述抗議活動為「非法集會」。

上週四(1月21日)晚間,資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要求拜登譴責安提法的暴亂。但截至目前,拜登尚未對這些事件發表評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