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強制關注白宮帳號 用戶群起吐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伴隨著大選舞弊的巨大陰影,喬·拜登成為了新一任美國總統。不過,這位高票當選的總統,在網絡社群中,似乎並沒有贏得多少美國民眾的關注。為了改變這個狀況,網絡社交平台Instagram管理方似乎正在採取行動,要助他一臂之力。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1月23日報導,近日有大批Instagram用戶發現,自己被莫名其妙的強制關注了新任總統喬·拜登在該平台上的「白宮帳戶」,即使自己多次取消關注,稍後仍然會成為該帳戶的「關注者」。

許多Instagram的使用者發帖抱怨說,即使自己一再取消關注、甚至嘗試阻止該帳戶,但幾小時後,會發現自己的帳戶仍再次關注了白宮帳戶。

(網頁截圖)

「網關專家」表示,因為拜登的白宮帳戶頁面的關注者不到100萬,為了讓這個頁面不會顯得那麼可悲,Instagram便開始強制性的讓其用戶關注拜登。

在大量網民的抱怨聲中,拜登在Instagram上的白宮帳號現在終於攢到了600萬個關注者。

Instagram是臉書公司旗下的一款在移動端上使用的社交平台應用程式,網友可以通過該平台將自己抓拍下來的圖片隨時發布出來,與其他網友分享。不少美國網民在使用這個平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Instagram強迫用戶關注拜登的白宮帳戶之前,臉書公司曾刪除了數萬發布讓管理方感到具有威脅性信息的帳戶。

據《大紀元時報》(英文版)報導,上個星期,在喬‧拜登正式就職前夕,臉書公司刪除了其旗下網絡社交平台facebook 和Instagram超過7.8萬用戶的帳號。臉書公司聲稱,這些被刪除的帳戶發布了涉及所謂「軍事化社會運動」的內容,其中大多數用戶在過去半年多來發布了「匿名者Q」的敏感訊息,包括發帖教人們「如何試圖繞過我們的檢測」等等。

臉書公司1月19日發表聲明稱:「截至2021年1月12日,我們已識別出超過890個軍事化的社會運動,總共刪除了約3400個頁面、19500個群組、120個活動、25,300個臉書資料和7,500個Instagram帳戶。」

聲明接著表示:「我們還刪除了約3,300個頁面、10,500個群組、510個活動、18,300個臉書資料和27,300個Instagram帳戶,因為它們違反了我們對QAnon的政策。」

臉書發言人當時告訴福克斯商業新聞台,從2020年8月到2021年1月12日,總共約有7.8萬個臉書和Instagram帳戶被刪除。

美國其它的大科技公司,如推特(Twitter)和谷歌的油管(YouTube)的管理方,也在最近幾週內刪除了數萬個被他們判定「違規」的帳戶。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