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為將完全剝離手機業務 華為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近日,外界盛傳華為公司(Huawei)正與某國資企業談判,擬將華為的手機業務完全剝離。但華為週一(25日)公開否認了這一消息。不過,鑑於華為當初在出售榮耀前也曾公開否認,因此外界推測,可能相關談判尚未敲定,華為是在故伎重施。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華為公司週一突發聲明稱,「華為完全沒有出售手機業務的計劃」。聲明還強調,華為公司將繼續致力於打造「全球領先的高端智能手機品牌」云云。

此前,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傳出消息,指華為公司將複製此前剝離子品牌榮耀(Honor)的方式,把公司的手機業務出售給某個「國資委牽頭成立的企業」,而且相關談判現在已接近尾聲。消息稱,如果這項談判達成,則意味著華為將「完全剝離手機業務」。

日前,路透社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華為目前正在與由上海市政府牽頭的某財團商討出售P及Mate系列手機的業務事宜。

據公開資訊,華為去年第二季的手機出貨量曾居全球第一,但受到美國政府的進一步制裁後,其手機業務舉步維艱,銷量一路下滑,全年出貨量與前年相比不增反減。華為的多款手機目前在中國大陸市場也處於缺貨狀態,外界推測,這表明該公司的晶片庫存已經開始吃緊。

為了規避美國政府的制裁,華為在去年11月將該公司旗下的手機品牌榮耀完全剝離,整體出售給有深圳國資委背景的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但在出售談判尚未最終敲定前,華為曾公開否認有關該公司正打算出售榮耀的傳言。因此,對於華為週一發表的這份聲明,外界也持懷疑和觀望的態度。有輿論認為,相關談判成功後,華為可能再搞一次「金蟬脫殼」。

也有觀察人士分析指出,華為正談判出售手機業務的消息恐非空穴來風,但考慮到與中共政府有千絲萬縷聯繫的拜登現在成了美國總統,華為也有可能已改變主意,如同台灣媒體所說的那樣,準備「苦撐待變」。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