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代理情報總監:川普多次表示想再次參選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週日(1月24日),美國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理查德•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對媒體表示,前總統唐納德•川普不止一次表示,他想在未來再次競選美國總統

「我們不要搞錯了,唐納德•川普仍然是共和黨的領袖,他仍然是最受歡迎的政治家。」格雷內爾週日對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說,「他曾多次親口告訴我,他確實想再次競選總統。所以我們要看看這一點是否果真如此,以及如何實現;我認為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格雷內爾表示,根據目前的民調,川普在共和黨選民中仍然很受歡迎,這也是他不應該嘗試成立新黨的原因之一。他認為,川普應該以「共和黨人的身份」再次參選。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川普上週在離任後的首次評論中告訴記者,他將以某種方式復出,但沒有詳細說明。在其繼任者宣誓就職的當天,川普對支持者說:「我們將以某種形式回來。」

2021年1月20日,即將離任的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在馬里蘭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向支持者致辭。(ALEX EDEL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本月早些時候,川普的另一位前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表示,總統將參與2022年的中期選舉。

「川普總統將確保我們在2022年拿回眾議院。」米勒在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的《戰鬥室》(War Room)節目中說,「他有一大筆錢。他有著最響亮的名字。他將要完成這個任務。」

一些共和黨議員也對川普的能力大加讚賞,認為川普能夠穩固並增加共和黨的選民人數。

「這位總統帶來了很多巨大的成功,他為黨內帶來了以前沒有參與的人,他應該繼續以這種方式參與。」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近日對媒體表示,「我認為川普總統有這種能力,來繼續領導共和黨,並使這個黨團結起來。」

在1月6日的國會山事件後,以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為首的國會眾議院,發起對川普的第二次彈劾,並於1月13日通過了該項彈劾案。參議院則決定從2月8日起審理該案。

佩洛西曾公開對媒體表示,在川普總統即將離任的幾天前再度發起彈劾案,是為了「取消他再次擔任公職的資格」。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