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直播主因貧致死 戳破全面脫貧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中共當局宣布「全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後,四川涼山州的一名視頻網站作者「墨茶」被曝出因貧病交加導致死亡。官媒火速「闢謠」,聲稱,「墨茶」是否有騙錢行為有待調查。評論認為,官媒急於發文闢謠,是因為墨茶因貧去世,亂了中國小康社會和諧的「盛世」。

去年3月12號,中共國務院舉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新聞發布會,扶貧辦主任劉永富介紹脫貧標準,其中包括年收入4000元;不愁吃、不愁穿;有基本教育、醫療保障、住房保障等。

去年11月,四川省政府宣布,全省實現全面脫貧。今年1月,中共官媒還說,中國貧困縣份已經全數清零,這是人類減貧史上的中國奇跡。

不過,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四川涼山爆出一名遊戲直播主「墨茶」因貧病交加死在租屋裡。

四川大涼山是中國著名的貧困區,「墨茶」就生活在這裡。墨茶是一位B站(嗶哩嗶哩)創作者,因為身體健康欠佳,無法外出工作,朋友資助他購買電腦,從事影音創作以此維生。從2020年2月起開始在B站投稿、直播,現有的95條動態中,28條影音是遊戲直播時的剪輯作品,剩下的67條,則是他的生活日常。

從小被父母遺棄的他,與奶奶相依為命,在奶奶過世後,生活又加困苦,長期泡麵果腹,營養不良導致糖尿病,後來又罹患腫瘤,無錢醫治而孤伶伶離世。

「墨茶」因貧去世的消息,一度登上了微博熱搜。1月19號,「墨茶」的朋友在群裡發了訃告:「墨茶於本月初(具體時間不詳)因貧病交加,不幸離世。讓我們向堅強的墨茶致以誠摯的哀悼與懷念。」

為什麼「墨茶」的死,引起這麼多人關注?有網友說,墨茶是因酮症酸中毒而死,簡單的說就是餓死。

1月23號,中共四川省委機關報《四川日報》旗下媒體「川觀新聞」發表一篇文章,暗指墨茶「性格孤僻」,「好吃懶做」。同時,官媒還特別強調墨茶的家庭「非貧困戶」。

大陸民眾 范女士:「太無語了,這個都是詐騙,那就真的太無語了,是不是?人家已經用死亡來證明他的貧病交困,他的藥是用片買的,你說這還有什麼詐騙,他騙誰的錢? 中國人的生命就像螻蟻一樣,每一個生命,每一個納稅人的生命,在這樣的一個政權統治下,就是螻蟻,你不能夠給它創造價值,它不當你一回事。」

網路評論認為,官媒急於發文闢謠,是因為墨茶因貧去世,亂了中國小康社會和諧的「盛世」。

范女士:「太難堪它就偽造,它就捏造,它就掩蓋事實,無非就是這樣吧,是不是?因為這個是很讓它(中共)說不過去的事情。一個生命就這樣子消失掉,而且在這樣的貧困交困當中消失掉,那引起社會的反響,它總要拿一個遮羞布來洗地。政府犯罪是個社會最大的根源,因為你政府做的一個措施,它會輻射到非常多的領域,所以給這個社會,給這個國家帶來極大極大的危害。」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在中國扶貧已經是一個產業,在這個扶貧產業鏈上,養了很多中共的貪官污吏,在中共這樣的一個專制集團下,它又是一個面子工程。盛雪表示,在中國存在著大量的隱形的「墨茶」這樣的人。

盛雪:「這個隱形人群就平常外界是看不到他們的,因為中共這樣的一個體制,它只會讓外界看到這個權力核心希望讓外界看到。所以像墨茶這樣的命運,應該是有很多人,只不過他還算是有一種特殊的方式,他能夠在網絡上發聲,那麼也是在常年當中積累了一點兒人氣,所以說這個他的經歷,他的遭遇還能夠被外界所發現。」

盛雪表示,這樣的故事還會不斷的被揭露出來,「墨茶」肯定不是最後一個。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