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受到死亡威脅 報導「安提法」記者逃離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因一再受到「安提法」(Antifa)極端份子的死亡威脅,上週六(23日),著名記者兼作家安迪·恩戈(Andy Ngo)表示,他不得不逃離美國,現在已搬到英國倫敦居住。

上週六晚,恩戈接受了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採訪,講述在「安提法」對他的生命威脅越來越大之後,他不得不逃離家鄉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的故事。

自2020年夏季美國發生暴亂以來,波特蘭一直是極左翼組織「安提法」煽動暴亂的主要城市之一,該市多處的聯邦大樓被圍攻和摧毀。

「我的家鄉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是美國「安提法」組織暴動的震中。」恩戈說,「所有急切譴責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的政客們 ,在去年我的城市真的被圍攻時,他們最大程度的保持了沉默。」

恩戈表示,更糟的是,他們實際上還推動了眾籌,讓騷亂者儘快出獄。

「幾個月來,對我的暴力威脅越來越多,『安提法』極端份子許諾要殺死我。」恩戈說,即使他向當地執法當局提供了嫌疑人的名字,他們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這讓我很痛苦,不得不暫時離開我父母避難的國家,他們作為政治難民來到那裏。」恩戈補充道。恩戈的父母於1978年從越南逃到美國,現在他本人也變成了政治難民逃往倫敦。

2019年被「安提法」暴徒襲擊後,恩戈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在那次襲擊中,恩戈被毆打、搶劫並因腦部受傷而住院,但參與襲擊的人卻一直沒有被逮捕,儘管他們被攝像機從不同的角度拍攝到,而且恩戈的律師也向警方提供了嫌疑人的姓名。

隨著恩戈的著作「Unmasked」即將出版,「安提法」對他的仇恨進一步升級。該書記錄了「安提法」的暴力歷史及其破壞民主的激進計劃。

本月初,因表示將拒絕在貨架上擺放恩戈的專著、但會繼續在網上銷售,被譽為全球最大獨立書店的波特蘭零售商「Powell’s City of Books」成為「安提法」的攻擊目標。該書店位於波特蘭的旗艦店外的示威活動至少持續了一個星期,有時甚至很暴力,迫使這家大型零售商提前關門,並將員工和顧客從後門疏散出去。

「波特蘭的騷亂在拜登的就職日非常糟糕,15名「安提法」被捕,其中有近一半人去年曾因類似罪行被抓後釋放。這是《土撥鼠之日》(Groundhog Day)的噩夢版。」恩戈補充說。

恩戈以揭穿媒體的騙局及報導波特蘭暴亂而聞名。儘管他在工作過程中樹敵無數,但同事們都稱讚他的勇氣和堅持不懈。作家朱莉婭·史密斯(Julia Smith)在談到恩戈逃往倫敦時說,「非常悲哀,這不是他父母所追求的美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