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米爆冷無緣登頂 AC米蘭奪意甲半程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上週末,意甲聯賽第19輪,「領頭羊」AC米蘭雖然在主場0:3敗給了亞特蘭大,但仍以2分優勢,獲得了聯賽半程冠軍國際米蘭在客場被烏迪內斯0:0逼平,錯失登頂良機,繼續排名第二;排名前二的兩隊皆不勝,衛冕冠軍尤文圖斯成為贏家,在主場2:0輕取博洛尼亞後,「老婦人」與榜首差距縮小到7分。

本輪,羅馬在主場4:3險勝下游球隊斯佩齊亞後,積37分,繼續排在第三位,距離榜首六分。少賽一輪的尤文圖斯積36分,力壓亞特蘭大衝進前四,後者排在第五。那不勒斯在客場1:3不敵維羅納隊,少賽一輪積34分,降至第六。拉齊奧主場2:1擊敗薩索洛後,同積34分,因淨勝球劣勢,位居第七。

AC米蘭獲得聯賽半程冠軍

缺兵少將的AC米蘭本輪在主場迎戰「黑馬」亞特蘭大。米蘭陣中,本納塞爾因傷缺陣,恰爾汗奧盧感染新冠肺炎無法出戰,羅馬尼奧利累計黃牌停賽,而薩勒馬克爾斯則是上一輪染紅停賽。不得已,主帥皮奧利(Stefano Pioli)派新援梅特首發出場。但事實證明,這一決定並不成功。

整個上半場,米蘭前鋒伊布雖不斷尋求機會,但由於中場沒有支援,球隊連一次射正都沒有。這是米蘭本賽季首次出現這樣的情況。第26分鐘,羅梅羅頭球沖頂破門,為亞特蘭大取得1:0領先。下半場,米蘭球員在禁區防守時犯規,被判罰點球,再失一球;比賽結束前,亞特蘭大打出快速反擊,再下一城。最終,AC米蘭在主場0:3完敗給了亞特蘭大。

這是米蘭本賽季第二場失利,上一場是輸給了尤文。2021年1月還沒過完,米蘭就已輸掉了兩場。要知道整個2020年,他們的輸球場次也不過只有兩場。另外,這場失利也是自從2017年4月1:4慘敗羅馬以來,米蘭在主場最慘痛的一場失利。

不過對米蘭來講,好消息是同城死敵國米本輪在客場0:0被烏迪內斯逼迫,沒有拿到3分,由此AC米蘭以2分優勢,順利拿到了聯賽半程冠軍。這個半程冠軍雖然沒有太大的意義,但可以看作是米蘭走向復興的第一步。這是AC米蘭隊史第18個半程冠軍,上一次他們奪得半程冠軍還是在2010/11賽季,當時他們拿到了40分,最終奪得了意甲冠軍;而本賽季他們收穫了43分,這是他們十年來的最好成績。

數據顯示,意甲自採用「三分制」以來,總共產生了26個半程冠軍,其中有19個最終獲得了當年的意甲冠軍,奪冠概率達到了73%。上一次意甲半程冠軍沒有贏得最終冠軍的是2004年的羅馬隊,而完成逆襲的正是AC米蘭。

國際米蘭爆冷 錯失登頂機會

上一輪聯賽戰勝衛冕冠軍尤文圖斯後,國際米蘭可謂士氣大漲,本輪面對只比「保級區」多出3分的烏迪內斯,「藍黑軍團」上下志在必得。畢竟過去七年客場面對烏迪內斯,國米未嘗敗績。

開場不久,勞塔羅就攻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之後,國際米蘭的進攻似乎陷入了停滯。面對對手的密集防守,盧卡庫很難利用個人能力為隊友創造機會,而球隊又沒有另外一個得分點,國際米蘭只能來回傳球,尋求破門機會。

因米蘭雙雄的比賽同時進行,而AC米蘭一直處於落後狀態,國米非常希望能拿下這場比賽,但由於主隊的防守確實做得不錯,他們一直沒有獲得好的得分機會。比賽最後時刻,國米上下心態出現失衡,主教練孔蒂因對裁判的判罰表示不滿,被紅牌直接罰出了場。最終,兩隊0:0不分勝負,國米未能反超米蘭,獲得半程冠軍。

從二月份開始,歐戰將要陸續開始。相比兩個主要競爭對手——米蘭和尤文不得不分身於歐戰,國米佔有單線作戰的優勢。接下來,他們應該還會有反超機會,但就要看自己是否能抓住了。

尤文縮小與「米蘭雙雄」差距

日前才奪得意大利超級盃冠軍的尤文圖斯,眼看著「米蘭雙雄」一起丟分,獲得了縮小與兩隊差距的機會。本輪在主場對陣的博洛尼亞,也是尤文比較喜歡的對手之一。兩隊過去16次交手,尤文13勝3平,並且最近9次碰面,保持全勝。

第14分鐘,C羅助攻阿圖爾打入了他加盟尤文之後的首粒進球,助球隊1:0領先。第71分鐘,尤文開出角球,麥肯尼禁區內頭球攻門得手,為尤文圖斯2:0鎖定勝局。

憑藉著這場勝利,尤文縮小了與米蘭兄弟的積分差距——7分。由於「斑馬軍團」少賽一輪,如果順利拿到3分的話,他們將只落後米蘭4分,國米2分。

今年的意甲冠軍到底會鹿死誰手?從目前情況來看,還很難預料。即便那不勒斯,別看他們排在第六位,但少賽一輪,如果加上3分的話,就可以追平羅馬。不出意外,米蘭、國米、尤文會是奪冠熱門,歐戰「門票」之爭也會異常激烈;而最可喜的是意甲終於擺脫了尤文一家獨大的局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