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童海泳撿到「橙色破紙」 拍出10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新西蘭(紐西蘭)一名7歲男童在海邊游泳時發現海面上飄著一張橙色破舊的紙,他將紙撿上岸一看發現是一張舊版新西蘭元5元鈔票,沒想到放到網上拍賣竟然拍出了1000美元的高價。但有人認為不應該將紙鈔拿去拍賣,應該交給警察局才對。

7歲男童辛頓(Zayne Hinton)與父親布萊德(Brad Hinton)上週五(1月15日)在基督城(Christchurch)的薩姆納海灘(Sumner Beach)游泳時發現身邊漂浮一張帶著橙色的紙張,就順手檢了起來,上岸時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一張舊版的新西蘭5元鈔票。

布萊德建議兒子將紙鈔放到拍賣網站上拍賣,或許可以以10美元的價格賣出。辛頓的母親費莉帕(Phillipa)說,紙鈔放到拍賣網站後,辛頓就開始想像他可以用這筆錢買些什麼。「他從小就喜歡摩托車,所以他認為可以買一輛二行程引擎的摩托車和一棟豪宅。」「他以為他可以買到他想要的東西。」

沒想到這張舊版新西蘭5元鈔票放到網上拍賣,一天內競標價就達到了500多美元。直到22日晚間8時32分拍賣正式截止,由競標者格魯亞斯(Mark Gluyas)以1000美元的價格最終得標。

其實格魯亞斯出高價競標並不是想拿到這張舊版的5元鈔票,他表示,這起拍賣上網時引起了他的注意,後來決定將它標下來以紀念於2020年10月底因癌症逝世的妻子,因為妻子生前經常捐款幫助需要幫助的孩童,出價競標與蒐集紙鈔並無關聯。

辛頓則是用這筆錢如願以償地買了一部KTM 50越野機車。布萊德說,「我們之後會在河邊的摩托車車道練習騎車。」

雖然競標者對辛頓高價拍賣出那張紙鈔表示祝賀。但也有網友不贊成辛頓的作法,認為應該將紙鈔交給警察局才對。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