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長向台灣晶片求援 台積電:續支援客戶產能需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德經長向台政府求援 點名台積增產汽車晶片

根據德國薩爾布呂克報、彭博等媒體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邁爾日前致函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他在信中表示,目前德國汽車產業面臨晶片、感應器等產品短缺困境,請求台灣政府幫忙,提升晶片供給量,並強調台灣是中國以外的全球主要半導體產地,也點名台積電是德國汽車產業的主要供應商,籲請台灣政府向台積電「明確傳達這個訊息」,對此台積電24日表示,會續與汽車電子客戶緊密合作,支援產能需求。

全球車用晶片缺貨 傳福斯要零件廠分擔損失

全球車用晶片缺貨,現在傳出,世界最大車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認為,博世(Bosch)、大陸集團(Continental)等車用零件商在當中負有責任,因此要求其分擔福斯的損失。

中共低頭向印澳買鐵礦砂 進口量不減反增

中共與印度、澳洲關係緊張,卻因自家鐵礦砂產量不足,最後還是低頭向印澳進口鐵礦砂。根據中共海關總署最新統計,中國去年向印度進口的鐵礦砂高達4480萬噸,創下9年來最高,也向買了澳洲7.13億噸,較2019年增加了7%。

澳洲財長向Google及FB說重話

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1月24日警告Google及Facebook,表示無可避免地,它們要為新聞內容付費。弗萊登伯格說,它們威脅要關閉在澳洲提供的核心功能,會對它門自己造成重大損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