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菸草局原副局長酒癮大 被抓時喝茅台醉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近日,中共官媒播出的反貪專題片顯示,中共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趙洪順酒癮太大,被抓當天還喝了一瓶茅台,坐著就睡著了,鼾聲如雷。

中共央視1月23日晚播出的中共中紀委專題片,片中指出,趙洪順於2019年2月落馬,他被帶走那天中午還喝了一瓶50年的茅台,一到留置點就呼呼大睡。

辦案人員稱,當晚上6、7點鐘,趙洪順坐在床邊,靠著被子就睡著了,鼾聲如雷,一看就是酒力發作了。

趙洪順痴迷茅台,中國菸草系統幾乎人盡皆知,他出現的場合,必有茅台。趙洪順有三處住房存放違紀違法所得的資產和物品,光茅台酒就有2900多瓶,還有大量名人字畫、玉石、手錶、金條、古玩等,受賄金額高達9000多萬元人民幣。

趙洪順貪污的茅台酒有2900多瓶。(視頻截圖)

2020年6月,趙洪順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茅台有中國「國酒」之稱,上至中央下至地方,中共官員都愛喝茅台。此前有報導,在北京大會堂國宴上的茅台,一瓶就價值數百萬元。

茅台也成為賄賂官員的常用物品,據陸媒盤點,茅台酒收藏最多的是中共軍隊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谷俊山落馬後,在其河南濮陽老家抄出1800多箱茅台年份酒,價值不菲。

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曾自曝:「就喜歡喝茅台,就喜歡喝年份茅台。」

湖南嶽陽原副市長陳四海被稱為「茅台市長」,身邊人透露,「他一天一瓶茅台,早、中、晚都喝。晚上喝得很晚還到外面去搞夜生活。上午10點前基本不上班,在家睡覺。」

貴州原副省長王曉光貪腐金額超過5億,他的家中擺滿茅台,為銷毀罪證,他老婆將家中價值數十萬的年份茅台倒入下水道。

中共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酷愛茅台,且酒量驚人。

雲南省德宏政協原主席楊躍國,喝酒一定要喝茅台,沒有茅台,就會罵人。在他的公務車上,隨時都有兩三箱茅台。

近日,中共海南省政協常委張泰超炫豪宅的視頻在網路上熱傳,視頻顯示,張泰超的藏酒室中,滿屋都是茅台,參觀的親友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嘖嘖稱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