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驚動中南海 四川「嚴書記」再被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中共央視24日播出的電視專題片,再次點名四川廣安市原市委副書記嚴春風,描述其落馬細節。嚴春風案發於「嚴書記女兒」打人事件,該事件一度轟動輿論,更驚動了中南海,高層快速介入,導致嚴春風被「秒殺」。

1月24日,央視播出的電視專題片播出,時任四川省廣安市委辦工作人員王平出鏡介紹稱,2018年5月,「嚴書記女兒」打人事件持續發酵後,他接到了嚴春風的電話,布置他立即起草一份情況說明,向組織解釋,核心內容是要表明他已離婚,是前妻擅自打著他的名號惹是生非,與他無關。

王平回憶,「他當時很著急,要以他個人的名義給組織寫一封信。我寫好了,我發過去他審。」

專題片透露,隨後,嚴春風把這份寫給省委組織部的情況報告私下發給了幾個熟人幫忙把關,不料,一傳十、十傳百,報告也傳到了網絡上,反而讓網友們確定了「嚴書記」就是他。

網絡輿論很快演變成舉報嚴春風的具體問題線索。四川省紀委監委發布通告表示,已關注到網友反映『嚴春風輿情』相關情況,已介入調查核實。」

而此時,嚴春風還在緊急「滅火」,他召集下屬商量如何應對輿論。

四川省廣安市發改委黨組成員、市項目辦主任張道川回憶說,當時嚴書記授意他,讓他儘快找熟人,通過私人關係平息輿情。

專題片說,嚴春風之所以心慌,正是因為他知道部分網絡舉報的問題確實存在。

嚴書記的女兒所在的幼兒園。(新唐人合成)

「嚴書記女兒」事件始未

「嚴書記女兒」事件源於2018年5月11日,四川一名嚴姓女童,因為在幼兒園經常動手打同學,被帶班陳老師處罰,讓她單獨坐一邊。

消息傳出後,嚴媽媽立即在家長群威脅陳老師,要求她馬上在全班當著所有師生給女童道歉。否則,通知你們集團領導來解釋。之後,嚴媽媽又在群裡稱:「學校處理結果已出:對陳老師開除處理!」

該事件被認為是「我爸是李剛」的又一翻版,迅速引爆輿論熱議。

之後,身陷輿論風暴的嚴春風為自證「清白」,承認自己戴了5年「綠帽子」。但網路又揭出其前妻名下有多家企業,擁有神祕財富等。

該事件不僅掀起輿論熱潮,也驚動中南海高層。

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同年5月14日發布消息稱,官方已關注到網友反映「嚴書記事件」相關情況,已介入調查核實。4天之後,四川省紀委監委發消息說: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2018年11月,四川省紀委監委對嚴春風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中共官方強調,嚴春風案件與過往打虎不同的是,嚴春風落馬堪稱民間反腐的標本案例,因為「嚴書記事件」的每一步進展都在輿論的參與下進行的。

2019年4月11日,嚴春風案件一審開庭審理。檢方指控嚴春風受賄約573萬元人民幣,他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公開資料顯示,嚴春風於2010年5月起,先後任阿壩州副州長;阿壩州委常委、統戰部長;住房與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2015年7月起,先後任廣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16年11月至今,任廣安市委副書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