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反防疫 示威者劫掠商家四處縱火逾240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荷蘭加強新防疫限制措施才剛邁入第2天,就引發示威活動。24日(週日)數個城市發生示威者劫掠商家並四處縱火,造成警民衝突,超過240人遭逮捕。

荷蘭加強新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晚間9時到隔天凌晨4時30分實施宵禁,為荷蘭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見,違者將面臨95歐元(約116美元)罰款。

宵禁實施後,鎮暴警察派駐至少10個城市和鄉鎮,憲兵隊也在南部至少兩個城市支援地方警察。警方23日晚在各地逮捕25人,對違反宵禁者一共開出3600歐元罰款。

嚴格防疫措施引發這次示威活動。荷蘭廣播基金會(NOS)報導,有民眾放火燒車、朝警方丟石頭,並破壞公共財產。

荷蘭電視台畫面顯示,南部城市愛因霍芬(Eindhoven)有成群年輕人劫掠商家、扔擲腳踏車並到處縱火。市府在聲明中說,愛因霍芬市至少有55人遭逮捕。

2021年1月24日,在愛因霍芬,幾百人集會反​​對防疫措施,與荷蘭防暴警察發生衝突。(ROB ENGELAAR/ANP/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4日,在愛因霍芬,幾百人集會反​​對防疫措施,一輛汽車在火車站前被點燃。(ROB ENGELAAR/ANP/AFP via Getty Images)

荷蘭鐵路公司NS呼籲旅客避開愛因霍芬站,因附近有緊急救援行動,列車通行中斷。

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有抗議群眾投擲石頭和煙火,警方利用水砲、警犬和騎警驅離並逮捕近200人。

23日下午,荷蘭北部烏爾克村(Urk)一間中共病毒(COVID-19)篩檢中心也遭人縱火。荷蘭衛生部長德容格(Hugo de Jonge)24日批評,此事「實在太過分」。

2021年1月23日下午,荷蘭北部烏爾克村(Urk)一間中共病毒篩檢中心遭人縱火。圖為,一名男子在被燒毀的檢測中心拍照。(JEROEN JUMELET/ANP/AFP via Getty Images)

國會上週表決以微幅差距批准宵禁,考量因素是有人擔憂英國首先發現的變異病毒可能造成新一波感染。荷蘭學校和非必要商家自去年12月中以來就一直關閉,酒吧和餐廳則早2個月歇業。

荷蘭這一個月來新增病例大致下滑,24日再度減至單日新增4924例。累計1萬3540人病故,94萬多人染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