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一週年 大陸人:中國像大集中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2020年1月23號,武漢宣布封城,一年後的今天,中國各地多處正呈現疫情加劇爆發事態。中共為了維持政權,不敢公布真相與坦然面對教訓。而這將會帶來什麼後果呢?我們來聽一下武漢民眾的心聲。

居住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附近的鄭先生回憶,武漢疫情一開始發生時,當局處理得非常糟糕,又是訓誡吹哨人、又說不存在人傳人,甚至還開兩會、辦萬家宴,一派歌舞昇平的樣子。

鄭先生說,他自己家人多是中共體制內的人,早聽說疫情比當時官方說的嚴重、也聽說可能會封城,但沒想到,當局一直拖到壓不住了,才對外說明會人傳人,這時,攜帶病毒的人,已經到了全國乃至全世界,造成了難以挽回的損失。

另外一名到外地工作的武漢人郝先生說,事情發生到今天,中共一直在隱瞞真相。

武漢人郝先生:「一個是在國際上,只要沒抓到他的鐵證,他(中共)肯定是死不承認的,至於在國內,他肯定是想方設法忽悠老百姓,掩蓋所有的真相,就是一手遮天,然後打壓他們報導真相的,我覺得到現在,應該特別關注的就是方斌先生,張展、陳秋實、李澤華這三個目前已經有消息。」

反思武漢封城一周年的今天,疫情在北京、河北、黑龍江、吉林、上海等五大省市延燒,官方採用的管控手段也越來越嚴厲,不只疫情重災區封門、封區、封村,外地打工的人要求就地過年,十人以上的聚餐要有核酸檢測報告等。

武漢人郝先生:「肺炎病毒這個疫情,到現在已經越來越像是通往奴役的最佳之路,可以把老百姓控制得那麼死,還讓老百姓覺得可以接受,如果一直這個狀態,整個中國就是一個集中營。你像全民的核酸檢測,他全部要全民自費的,但是十次、八次,他都不能完全確認結果,再不行就抓起來強制隔離,反正不是限制你的自由,就是要你的錢。」

武漢鄭先生提醒,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只能當作疫情嚴重的信號,實際的數字可能要乘上十倍、百倍、千倍。他認為,武漢疫情並沒有過去,中國其他城市仍存在大爆發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陈海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